葛根的作用与功效 葛根可以这样吃(2)

  3、葛粉饭

  先用开水将凉粟米饭淋湿,加人葛粉拌匀,放入豆豉汁水适量,在旺火上煮熟。适当拌以调味品即可食。此饭清心醒脾,增长智力,可用于记忆衰退等病症。

  4、葛根汤

  将葛根切片洗净后,可与排骨、母鸡、鸭子等一起炖汤,加上调味品即可食用。此汤清香味美爽口、营养丰富、老少皆益。

  哪些人不能吃葛根

  体寒湿重者

  由于葛根粉是凉性食物,体寒、湿气重的人吃了后会加剧体内寒气的聚积,容易出现身体不适。食用和饮用一些热属性的食材和茶材可以祛除体内寒气,比如桂圆、山楂、核桃、花生、杏仁、红茶、乌龙茶等。

  低血压患者

  由于葛根粉中含有的葛根素成分会疏通血液管道、降低人体血压,所以低血压患者不适合吃葛根粉。治疗低血压主要靠健康生活和食疗食补,建议多吃食材和药材共用的食物,如田七炖鸡、人参炖瘦肉、当归煲羊肉等。

  低血糖患者

  葛根素在降低人体血压的同时还能降低血糖,所以低血糖的患者也不宜食用葛根粉。多吃糙米、蔬菜、魔芋、瘦肉和谷类食物可以很好的提升血糖浓度,好是能戒烟禁酒,能很快恢复血糖水平。

  结语:葛根对于降血压以及治疗心血管疾病等,都有很好的帮助,日常生活中,葛根的吃法也是非常之多的,但是要注意的是,适量食用。对于体寒湿气重、低血压患者以及低血糖患者来说,食用葛根不但没有好处反而会对身体有伤害。

哪些人不能吃葛根 葛根的作用与功效 葛根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