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中药有哪些 这些中药降血压效果好

  高血糖人群在生活中是非常多的一类人,若是被检出患有高血糖的话,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血糖,吃些有利于降血糖的食物。降血糖的中药有哪些呢?降血糖的食疗方怎么做?高血糖应该注意什么?小编给大家一一讲解。

  降血糖中药有哪些

  1.西洋参:每天宜吃5克

  降糖关键点:西洋参的有效成分皂苷有显著的降血糖功效,而且可以降血脂,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有助于改善糖尿病患者的全身症状。

  2.枸杞子:每天宜吃45克

  降糖关键点:枸杞子中的枸杞子多糖,能增强2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加肝糖原的储备,降低血糖水平,并能防止餐后血糖升高,提高糖耐受量。

  3.桔梗:每天吃3-6克

  降糖关键点:桔梗所含的桔梗皂苷具有较为明显的降糖功效,对糖尿病并发干口渴、烦热有很好的疗效。

  降血糖食疗方

  1、淮山药30克,黄连6克,天花粉15克。水煎,取汤温服,日1剂。 本方尤适用于糖尿病以食多饮多尿为主症者。

  2、金奈玛。主要采用两种独特的天然名贵草本金奈玛植物和特选绿茶,香气氤氲、口感醇远,专为高血糖、高血脂、肥胖、糖尿病、患糖尿病风险较高的人群科学配制而成的一种有效控制血糖水平的茶。

  3、糯稻杆10克。将其切碎炒煲,沸水泡,代茶饮。本方适用于糖尿病口渴。

  4、猪胰1条,淡菜45--80克。先将淡菜(干品)洗净后用清水浸泡约20分钟,然后放入煲汤,待煮开10分钟后加入猪胰同煲。熟透后调味进服,亦可佐餐。 本方为糖尿病人的辅助治疗食品。

  5、公鸡1只(约重1000克),芡实、白扁豆、益智仁、薏苡仁各30克。药填人鸡腔内,炖汤服食。每2天1剂,服3--5次后,改每10天1剂。 本方尤适用于老人糖尿病。  

降血糖中药有哪些 降血糖食疗方 高血糖应该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