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齿苋怎么治皮肤病 马齿苋竟有这些作用

  马齿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野菜,作用是非常的多。不仅用作食用非常美味,治疗皮肤病也是有着很好的效果的。小编给大家讲讲马齿苋怎么治皮肤病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以及马齿苋做法是什么。

  马齿苋怎么治皮肤病

  脓疱疮(黄水疮)

  干马齿苋研粉,每次3克 (可用适量葡萄粉调味),一日3次,于饭前用温开水调服。连服2~4天即可治愈。

  扁平疣

  干马齿苋100克 (鲜品300克),水煎,早晚分2次温服,连服6剂为一疗程。同时用马齿苋药渣外敷患处,一日4~6次,每次敷10~15分钟,一般用1~2疗程即可获愈。亦可用马齿苋直接擦涂疣体至潮红,每天擦涂2次,效果也佳。

  带状疱疹(缠腰龙、蛇串疮)

  以鲜马齿苋捣泥敷患处,一日2~6次。敷用后其疼痛即可减轻。有人用其治疗50余例患者,结果快者2天内治愈,一般在7天左右治愈。也可用鲜马齿苋100克,切碎,煎成浓汁擦涂患处,一日数次,连服一周左右亦可治愈。

  足癣

  鲜马齿苋100克 (切碎)、明矾20克,水煎后泡洗患处20分钟左右,一日4次。一般治疗一周即可治愈。

  蜂蜇伤

  若皮肤上遗留蜂刺,应先取出,然后将鲜马齿苋捣烂敷在患处。一般敷后数分钟痛止,3~5小时内消肿。

  蚊虫叮咬

  以鲜马齿苋反复揉擦患处,或捣泥敷患处,一日1~2次,有止痒消肿之效。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

  1、利水消肿、降低血压

  马齿苋含有大量的钾盐,有良好的利水消肿作用;钾离子还可直接作用于血管壁上,使血管壁扩张,阻止动脉管壁增厚,从而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马齿苋做法 马齿苋怎么治皮肤病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