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有什么作用 没想到功效这么多

  决明子在生活当中实在是太常见了,不少的超市里面就会有卖决明子的,人们常常会以为决明子是花茶的一种,其实它是一味中药哦!决明子既然是中药,对人体来说肯定是有不少作用的。那么决明子有什么作用?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决明子有什么作用

  减肥

  决明子泡水喝是一个很有效果的养生减肥方法。只要每天用10克左右的决明子泡水喝,可以抑制全身脂肪的合成,对体内的多余的脂肪也有很好的分解作用。

  建议想减肥的话可以多喝白开水,至少每天6杯,然后每天配合喝两杯决明子茶,这样的效果的是好的。千万不要节食减肥,对身体的伤害很大。

  通便

  不少人都遇到过便秘的情况,通便是在水分摄取少的时候,肠道蠕动的慢,更加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这时候不妨喝点决明子茶,能够帮助排出宿便。

  有些人会认为决明子茶比较伤肠胃,喝了之后会容易拉肚子,其实这是因为决明子的凉性比较大,可以在锅里炒一下再泡茶,这样就不用担心拉肚子了。

  明目

  决明子还可以用在眼科的治疗,它的名称本身就表明了这一点。“决”有开决、疏通的意思,决明就是冲破黑暗、重见光明之意。用决明子捣碎,每日清晨空腹用开水冲服,“百日见夜光”。它与枸杞子等药物配伍,可治疗多种眼疾。

  平肝阳

  决明子有较强的泻肝火作用,可治肝火或肝阳头痛眩晕,可以与菊花、钩藤等配伍。

  降血压

  决明子还可以用来治疗高血压。取决明子(炒微黄)20~30克,金银花10~15克,杭菊花15克,用开水冲泡当茶饮。每日一剂,可长期饮用。

  降血脂

  决明子能够帮助降低血脂,如果是本来就有高血脂或者脂肪肝的人,可以在平时的治疗之余,自己再准备一些决明子,起到辅助降血脂的作用。

决明子有什么作用 决明子的功效 决明子的用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