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贞子的功效和作用 这些副作用要当心(2)

  3、脾胃虚寒泄泻忌服,女贞子对便秘正常的人来说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对于泄泻的人来说会加重泄泻的情况,造成严重的腹泻。

  4、阳虚者忌服,女贞子是一种气味具阴之物,对于肝肾阴虚的人来说,有很好的补品疗效,但对于阳虚者来讲是一种大忌。

  5、除以上之外,服用女贞子过后,会出现头晕,口干,轻微腹痛的现象,鉴于女贞子对动物的毒害性小的状况,可停药进行恢复。

  女贞子和鸦胆子的区别

  女贞子

  女贞子为木犀科植物女贞的干燥成熟果实,经炮制而入药,呈卵形、椭圆形或肾形,表面乌青色至黑色,多皱缩,果皮易碎,内核较硬,棕黑色,具纵棱,破开后种子通常为1粒,黑色肾形,皱缩。味甘而微苦涩。女贞子具有滋补肝肾,明目乌发的功能。可用于眩晕耳鸣、腰膝酸软、须发早白、目暗不明等症。

  鸦胆子

  鸦胆子为苦木科植物鸦胆子的干燥成熟果实,呈卵形,表面黑色或棕色,有隆起的网状皱纹,网眼呈不规则多角形,两侧有明显的棱线。顶端渐尖,基部有凹陷的果柄痕。果壳质硬而脆,种子卵形,种仁乳白色,富油性,味极苦。鸦胆子具有清热解毒、截疟、止痢,腐蚀赘疣的功能,可用于痢疾、疟疾;外治赘疣,鸡眼。鸦胆子有小毒,孕妇及小儿忌服。

  两者的区别要点

  女贞子果皮多皱缩;鸦胆子果皮具网状皱纹。女贞子种仁棕黑色,不显油性,味微苦;鸦胆子种仁乳白色,富油性,味极苦。

  结语:女贞子的功效现在大家都了解了吧,女贞子对女性而言是非常好的,但是要注意以上的这些人群是不能服用女贞子的,需要我们多加注意,现在大家都对鸦胆子熟悉了,所以我们生活中要正确的区分女贞子还有鸦胆子,不要再将它们二者混淆。

女贞子和鸦胆子的区别 女贞子的副作用 女贞子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