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竟有这么多功效

  当归是很好的重要,有很多的功效,那么当归的功效和作用具体有哪些呢?有人认为当归有副作用,那当归有哪些副作用呢?生姜当归牛肉汤很多人都喜欢喝,它的做法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1、补血养血

  中医认为,当归味甘而重,是一种很好的补血药材,如果因为心肝血虚所导致的面色苍白或者面色暗黄,当归有很好的疗效。当归对于身体乏力、头晕目眩等症状,也有很好的疗效。当归与熟地、白芍等药材一起食用,能起到补血的功效。尤其适合产后血虚的女性朋友。

能起到补血的功效

  2、润肠通便

  中医认为精血同源,血虚者津液也不足,肠液亏乏易致大便秘结。当归可润肠通便,常与麻仁、苦杏仁、大黄合用治疗血虚便秘;与防风、川芎、芍药、大黄、薄荷叶、麻黄等组成防风通圣散,可泻热通便。

  3、调经活血

  当归的气味轻而辛,不仅能痛经调经,还能活血止痛,对于月经不调、经期疼痛、闭经的女性有非常好的疗效。被古人称之为“妇科圣药”。当归与桃仁、红花、熟地黄等药材一起煎制,能有效的治疗经期提前和痛经的症状,所以当归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药材。

  4、对子宫平滑肌的作用

  当归挥发油对离体子宫均有抑制作用,使节律性收缩呈弛缓状态,并对抗子宫收缩。

  5、抗癌作用

  当归可广泛用于各种肿瘤,尤其是妇科肿瘤,以气血停滞、瘀血凝聚者宜。对血虚羸瘦的中晚期癌症或手术、放疗、化疗后正气虚弱之患者,亦可选用当归,以扶正抗癌。

当归可广泛用于各种肿瘤

  6、抗老防老

  当归煎剂对小鼠学习记忆具有明显的影响,用ㄚ迷宫法测定,当归能改善三氯化铝所致的痴呆,降低痴呆小鼠脑的过氧化酯质水准,和B型单胺氧化的活性,能治疗老年痴呆症。

当归生姜羊肉汤 当归的副作用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