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当归吗 当归还有那种好处

  当归是一种中草药,当归的功效有哪些那?它有什么药用价值呢?有些人有的人可以吃当归但是有的人不能吃当归。那么孕妇可以吃当归吗?肯定会有人问这样的问题?那么,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可以吃当归吗

  当归属于中药药材,很多地方的人们很喜欢煲汤时加入当归黄芪等中药材,养身健体。当归的首要功效,就是补血。血虚引起的头昏、眼花、心慌、疲倦、面少血色,脉细无力,宜使用当归。

  的当归补血汤,就由当归和黄芷组成。如果再加入党参、红枣,补养气血的功效更强,当归宜用于妇女月经不调。虽然当归补血,但是专家提醒,当归这种药材女人在怀孕期间好不要吃。

  中草药当归这种药材是治疗女性的月经不调的药,经期会发生痛经,出血量过多吃当归都是有好处的。有些怀孕的人会反映这样的问题,吃了当归做的汤后肚子发沉,出虚汗,所以小编还是建议女性在怀孕期间好不要服用当归。

  孕妇吃当归会有什么危害

  孕妇是不能吃当归的

  1、早孕妇女食用后会发生子宫收缩而出现阴道流血。

  2、当归主要适用于月经过少、经期延后、闭经、痛经等患者,而妇女孕早期、月经过多、功能性子宫出血、产后恶露不净等应禁止食用。

  3、当归是活血止痛的药物,会导致流产的。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补血养血

  当归味甘而重,故专能补血,为补血第一药,适用于心肝血虚证所致的面色苍白或萎黄、倦怠乏力、唇甲浅淡无华、头晕目眩、心悸失眠等症。当归与熟地、白芍、川芎配伍,组成补血代表方——“四物汤”,有调经补血之功,尤其适于产后血虚的调治。

  润肠通便

  中医认为精血同源,血虚者津液也不足,肠液亏乏易致大便秘结。当归可润肠通便,常与麻仁、苦杏仁、大黄合用治疗血虚便秘;与防风、川芎、芍药、大黄、薄荷叶、麻黄等组成防风通圣散,可泻热通便。

  调经活血

  当归气轻而辛,故又能行血,既可通经调经,又能活络止痛,尤其适合女性使用,特别适合月经不调、痛经、血虚闭经等病证,被古人称为“妇科圣药”。与桃仁、红花、熟地黄、白芍、川芎配伍,组成妇科名方——桃红四物汤,常用于经期提前、痛经。

  对子宫平滑肌

  当归挥发油对离体子宫均有抑制作用,使节律性收缩呈弛缓状态,并对抗子宫收缩。

  抗癌

  当归可广泛用于各种肿瘤,尤其是妇科肿瘤,以气血停滞、瘀血凝聚者宜。对血虚羸瘦的中晚期癌症或手术、放疗、化疗后正气虚弱之患者,亦可选用当归,以扶正抗癌。

  

孕妇可以吃当归吗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