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 吃当归有哪些好处

  当归是我们所熟知的一种中草药,那么当归的功效哪些呢?它可以有哪些用途呢?有些人适合吃当归,但有些人是不适合吃当归的,那么什么人适合吃当归呢?当归怎么吃?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当归的功效

  1、养血和血

  本品既能养血,又能和血,补中有动,行中有补,诚血中之气药,亦血中之圣药也,适用于血虚引起的各利。证候。

  2、补血调经

  用于心肝血虚,症见月经不调,量多色淡,体弱者,可与川芎、熟地、丹参、白芍、党参、焦白术、山药等同用。

  3、活血止痛

  用于跌打损伤、痈疽疮疡、经产血滞腹痛及风湿痹痛等证,常与乳香、没药或桃仁、红花、炮山甲等同用。

  4、润肠通便

  用于血虚肠燥便秘,常与火麻仁、郁李仁、黑芝麻等同用。

  什么人适合吃当归

  1、月经不调的女性

  女人以血为本。当归的作用能够补血、活血、调经,对于医治月经不调、经闭痛经的医治作用显着,适宜于月经不调的女人服用。

  2、血虚人群

  当归的补血作用强,适宜于血虚而见面色萎黄、唇爪无华、血虚头晕目眩、心悸及肢体麻木的人群。

  3、血虚便秘者

  当归可以通过补血来润肠通便,年老体虚、产后以及久病血虚肠燥便秘的人群适宜服用。

  4、心脑血管病患者

  当归能够维护心脑血管、扩张冠状动脉。有添加冠脉血流量及降低血脂的作用,关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较为适合。

  5、肿瘤化疗人群

  当归不仅有抗癌的作用,并且可以减轻化疗的副作用,较适宜于此类人群服用。

什么人适合吃当归 当归怎么吃 当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