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怎么吃 女人常吃这物可以补气血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会注重补气补血方面,当归就是很好的补气补血药材。我们在做药膳食疗的时候都会放一点当归,也会有人用当归泡水喝,它是药膳食疗的必备的材料,很多人都知道当归是一种中药,吃了对身体好,但是当归怎么吃呢?没有几个人能说清楚,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来了解一下当归都有哪些功效?

  什么是当归

  当归是常见的中药材之一。具有补气补血、调经止痛、抗癌、免疫之功效。其形态为:高0.4-1米。花期6-7月,果期7-9月。根圆柱状,分枝,有多数肉质须根,黄棕色,有浓郁香气。茎直立,绿白色或带紫色,有纵深沟纹,光滑无毛。

  当归怎么吃

  当归生姜羊肉汤

  配料:当归30克,生姜30克,羊肉500克。

  做法:直接将材料洗净切好后,放入砂锅内,大火煮沸后,小火炖一个半小时至羊肉熟烂即可。

  功效:养血温中,调经止痛。适用于血虚有寒,腹部冷痛,妇女产后虚寒腹痛或虚寒性痛经等病证。

  当归煮蛋

  配料:当归、鸡蛋。

  做法:先将鸡蛋煮熟后,除去外壳,用牙签在鸡蛋表面刺一些小孔,再加当归和水一起煎煮。

  功效:补气补血,适合身体虚弱、月经不调的女性。

  当归乳鸽汤

  食材:主料鸽子一只

当归 当归怎么吃 当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