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这4种吃法尤其适合女性

  当归,当归,当然是回归正统,回归正常的意思。当归因为对女性有调经、补气血、润肠、美容等作用,被誉为“妇科圣药”。还因为当归在临床上使用率高,所以还有“十方九归”的说法。

  1、年轻女性可以用当归调理月经不调、痛经

  当归既可以调经又能活络止痛,适合年轻女性出现的痛经、月经不调以及血虚导致的闭经。同时,当归中的挥发性油对子宫有抑制作用,对抗子宫收缩、痉挛出现的痛经。

  2、中年女性可以选择当归补血、抗衰老、祛斑养颜

  在《千金翼方》中记载当归还是“妇人面药”,可以消除黄褐斑、美容健肤。而且人到中年,更容易因为血瘀、气血不足、血虚等问题发生色斑、衰老、肠道干燥、皮肤出现细纹。当归却有着补血、养血、润肠、抗自由基等作用。

  3、中老年女性,可以用当归提高免疫力、补气养血,预防血栓形成。

  当归提取液有抗血栓形成、改善血液循环、抗炎、镇痛、降血压和保护心血管系统的作用。而且中老年女会因为气血不足,出现体虚、干咳、乏力等问题,当归同样可以调理。

  另外,当归不仅女性可以食用,还可以用来煲汤,适合全家人提高免疫力。

  推荐4种当归的吃法

  1.当归生姜羊肉汤

  生姜和当归都属于温性食物,据有驱寒、补肾、补气功效,当归的补气、养血作用,可以起到气血双补。这道汤,全家人都可以食用,适合冬季、下雨天,有痛经、胃寒、腰膝酸软的人群尤其适合。

  2.当归红枣桂圆蛋汤

  桂圆有健脾、养血安神的作用,与当归、红枣一起煮蛋或煮粥,可以改善失眠、面色苍白、乏力等问题。适合经期、产后以及流产后女人食用。

  3.当归乌鸡汤

  适用于气血不足、免疫力低下、容易疲倦乏力人群。

  4.当归黄芪茶

  此茶有气血双补的功效,适合肺气虚导致的咳嗽、乏力、精神不振。

  当归是药膳的主角之一,既具有抗氧化、抗衰老功效,又具有增强免疫、美容作用。所以,日常煲汤、炖肉都可以添加。

  但是三种情况下当归不宜食用:

  1.经期,容易导致经血过多。

  2.腹泻、溏便的人群,会加重腹泻。

  3.脾胃虚弱,脾湿的人群,出现消化不良、恶心、不思饮食,好不要食用当归。

当归的作用 当归的功效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