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的正确食用方法

  三七粉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有很多的营养加价值,那么三七粉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三七粉有好几种吃法,那么三七粉的正确吃法是什么?有人说经常食用三七粉会有副作用,那么三七粉的副作用有哪些?

  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

  对血液和造血系统的作用

  三七粉被广泛应用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以其活血、止血和补血功能有关,三七粉中的三七素、和槲皮苷等物质是止血成分,而其皂苷类和黄酮类成分则是活血化瘀的物质。

三七粉被广泛应用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活血作用

  三七总皂苷能抑制血小板聚集,其主要有效成分是人参皂苷Rg1及人参三醇型皂苷,通过提高血小板cAMP含量而抑制血小板聚集功能。

  止血作用

  三七粉具有止血的作用,这种作用是通过很多方面来实现的。研究表明,三七跟的温浸液能让家兔的血凝时间缩短,使家兔的血小板增加,来止血。所以三七粉具有促凝血的功能,还能促进凝血酶的产生,是伤口处的血管缩小,增加体内血小板的数量,所以说三七粉具有止血的作用。

  补血作用

  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除了活血止血外,还有补血的作用,三七总皂苷有明显升高白细胞的作用,PNS对线照射所致大鼠外周血细胞和血小板减少亦有保护效应。三七总皂苷可显著提高巨噬细胞吞噬率,提高血液中淋巴细胞百分比,降低白细胞指数。Rb1、Rg1可以高人红细胞膜蛋白a

  螺旋的比例,即增加膜蛋白的有序性,从而改善红细胞功能。

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除了活血止血外,还有补血的作用

  血管系统的作用

  三七总皂苷具有良好的心肌保护作用,秦氏等研究了三七总皂苷对劳累型心绞痛患者左室舒张功能的影响,结果表明,三七总皂苷能改善患者的心肌缺血状态,且能逆转仅有舒张功能不全的早期心衰患者的心功能及已经发生的病理变化。

  抗心律失常作用

  PNS对氯仿诱发的小鼠心室纤颤、氯化钡和乌贼头碱诱发的心律失常均有明显对抗作用,三七二醇皂苷也有类似效应。PNS能非竞争性地对抗异丙肾上腺素加速心律作用,且此作用不为阿托品所抑制,提示其抗心律失常作用并不是通过竞争性阻断肾上腺素β-受体或兴奋M-胆碱受体,而是与心肌的直接抑制有关。

三七粉的副作用 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粉的正确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