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功效 免疫力不好可以吃这种中药

  黄芪是一种名贵的中药,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的功效有很多,能够为我们增加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很好的抵抗肿瘤的出现。关于黄芪的吃法其实有很多,并且每一种的功效都不同,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黄芪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芪的功效

  1、增强免疫力

  我们要知道黄芪是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身体免疫力的,黄芪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黄芪多糖,这个物质可以促进机体免疫细胞的增殖、分解,并且它含有的物质也可以促进分泌、合成各种免疫细胞因子,能够增加身体的免疫力。

们要知道黄芪是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身体免疫力的

  2、抗肿瘤

  黄芪抗肿瘤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本身含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硒,这个物质能够帮助身体抵抗镉、汞等致癌重金属,可以说是人体中一种很好的抗肿瘤元素。黄芪中含有的黄芪多糖可以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功用,让身体中的抗体再生,从而避免肿瘤的发生。

  此外,黄芪有补气生血之功,也能作为肿瘤放、化疗的辅佐药物。

  3、降血脂

  生活中使用黄芪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糖的,我们要知道黄芪会中这样的效果,主要还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黄芪多糖和黄酮类物质,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能提升体内抗氧化物质活性,促进脂质排出,所以说吃黄芪可以降低血脂的含量。

  4、保护心脏

  黄芪中的黄芪多糖、黄芪皂苷、黄酮类物质都能有效清除自由基,预防脂质过氧化损害,大大减少氧自由基损害心血管的几率,改进心脏微循环。

  5、降血糖

  黄芪中的黄芪多糖、黄芪皂苷等物质可以激活糖原合成酶、胰岛素受体底物的活性,让肌肉组织葡萄糖转运能力大大增强,提高胰岛素敏感性,然后使胰岛素分泌增加,有助于降血糖。

  黄芪的吃法

  1、黄芪麦冬生地饮

  原料: 黄芪30克,麦冬15克,生地15克。

  做法: 洗净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30分钟即可。每天少量多次饮用。

黄芪30克,麦冬15克,生地15克

  2、黄芪鸡汤

  原料: 黄芪10克、土鸡500克、红枣10个、莲子10克、枸杞5克。

  做法

  (1)将土鸡洗净斩块,准备好药材,姜去皮。

  (2)鸡块冷水下锅,放入白酒焯水,捞起来再冲洗一遍。

黄芪的功效 黄芪的吃法 黄芪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