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功效 免疫力不好可以吃这种中药(2)

  (3)将鸡块、黄芪、莲子放入压力锅中,倒入清水炖一个小时。

  (4)转砂锅,放入红枣煮二十分钟,再放入枸杞煮十分钟,后加入花生油。

  3、黄芪当归茶

  材料: 黄芪30克,当归、红枣各10克。

黄芪30克,当归、红枣各10克

  步骤

  (1)将黄芪、当归、红枣洗净,加水适量,煎煮40分钟,取汁。

  (2)药渣再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取汁,合并药汁即可。

  4、黄芪牛肉汤

  原料: 黄芪、党参各30克,牛肉500克,白术15克,大枣10枚,生姜3片。

  做法

  (1)将牛肉洗净,入滚水中煮3分钟捞起,切成小块;

  (2)生姜,白术,党参,白术洗净切片,放入纱布袋中;

  (3)汤锅中加水约1500ML,放入牛肉,煮沸后加进药袋;

  (4)加入姜片、大枣,继续煮30分钟;

加入姜片、大枣,继续煮30分钟

  (5)改用小火炖2小时,至牛肉熟透,调味即可。

  黄芪的禁忌

  1、身体状况较差时,例如感冒或者是女性经期时尽量不要食用黄芪。当发生感冒时,人体需要排毒,但是食用黄芪,虽然会抵抗外邪的入侵但也会阻挡体内的病邪无法排除,无处宣泄,因此不适宜食用。

  2、阴虚患者需要慎用黄芪。肾病属于阴虚,阴虚患者食用黄芪,一般会出现毒副作用。阴虚者服用黄芪会助热,因此容易伤阴动血,一般应禁用黄芪。如果需要食用,则需要配伍养阴药使用。

  3、高血压患者以及脑出血患者不宜食用。高血压以及脑出血患者单独食用黄芪会容易导致血压的上升,进而导致病情的加重,因此要注意禁单独食用黄芪。

  结语:上文说到黄芪能提升免疫力,所以免疫力不好的人,可以服用黄芪调理身体。此外,黄芪也是非常好药膳食物,不管是将其煲汤,还是泡水饮用,对身体都有一定的滋补作用,这么好的药物不能错过。

黄芪的功效 黄芪的吃法 黄芪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