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红花的功效 常吃它帮你抵抗肿瘤出现

  藏红花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相信大家都应该听过这种药物,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肿瘤的出现,还能够帮助我们调节免疫力。关于藏红花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功效都不同,不过它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藏红花的功效

  一、抗肿瘤的作用

  我们要知道藏红花对身体比较好,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肿瘤的出现,这也就说明藏红花具有非常好的抑癌抗癌能力,藏红花萃取物二甲基藏红花酸对于白血病、卵巢癌、结肠癌、横纹肌肉瘤、结肠癌等疾病,有非常好的抑制效果。

我们要知道藏红花对身体比较好

  二、活血养血作用

  适当的吃一点藏红花,对我们身体有活血和养血功能,并且它在中药中的补血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藏红花对于缓解血亏体虚、月经不调、产后淤血、经闭有很好的效果,它也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面部生斑,周身疼痛、忧郁闷结等症状。

  三、对循环系统的作用

  藏红花可以帮助我们调节循环系统,特别是在我们身体中缺氧的情况下,可增大丙酮酸的生成量,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心肌细胞内乳酸脱氢酶活性,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增加细胞中的氧代谢功能,提高心脏的耐缺氧能力,对心脏有保护的效果。

  四、对肝胆的作用

  藏红花具有利胆作用,有效成分为 -藏红花酸钠盐及藏红花酸酯。藏红花酸能降低胆固醇和增加脂肪代谢,可配合山楂、草决明、泽泻等传统中药,用于脂肪肝的治疗。藏红花通过改善微循环,促进胆汁的分泌和排泄,从而降低异常增高的球蛋白和总胆红素,可用于慢性病毒性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

  五、对肾脏的作用

  目前认为肾小球肾炎发病机理与血小板及其释放的炎性介质有密切关系,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如藏红花用于干扰肾炎动物模型已取得了明显的疗效。

  六、免疫调节作用

  临床上藏红花用于治疗人体多种慢性疾病,通过其活血化瘀、抗菌消炎的功效,增强机体耐力,增强淋巴细胞增殖反应,以此来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起到调整人体气机运行,平衡人体阴阳的作用。

  七、其他作用

  藏红花提取物特别是藏红花素能有效抑制氧自由基及黄嘌呤氧化酶的活性,表现出抗氧化生物活性。藏红花乙醇提取物可以防止乙醇引起的海马体长期增强效应的抑制。

藏红花提取物特别是藏红花素能有效抑制氧自由基及黄嘌呤氧化酶的活性

  藏红花的吃法

  1、藏红花茶

  藏红花茶泡制方法:取藏红花花丝5至10根,用开水浸泡后饮用,续水3~5次后连同花丝一起服下。藏红花茶使用的禁忌:孕妇、经期、出血性患者慎用!

  2、藏红花酒

  藏红花单方药酒:藏红花3~4克,白酒1斤(500毫升),浸泡一周后饮用,每日20~30毫升。

  3、藏红花粥

  做法一:大米100克、藏红花10~20根,加水适量,煮粥,每日一次。适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外伤疼痛、慢性肝炎、冠心病、心绞痛中风后遗症等。

藏红花的功效 藏红花的吃法 藏红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