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 这种药物帮你提高免疫力

  当归是比较常见的药物,经常会被人们用来治疗疾病,它本身有很多的功效,可以抵抗我们身体中的细菌,还能够帮助女性朋友调节通经。当归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效果都不同,不过食用当归的禁忌大家都了解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当归的功效

  1、抗菌

  当归是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细菌,一旦我们身体中出现了一些细菌,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将归泡水或者是直接煎服,都可以直接消除炎症,并且能够帮助我们抑制身体中的病菌。比较常见的细菌有大肠杆菌、变形杆菌等。

当归是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细菌

  2、美容

  当归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身体中的过氧化,当归中含有的物质可以有效的清除已经产生的自由基。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身体中的氧化成分,减少体内自由基的生成。能够帮助我们减缓自由基对于身体组织的损伤。

  3、润肠通便

  当归本身具有非常好的滋补效果,食用当归之后可以帮助润肠道,这样能够有效促进排便和排毒,如果在生活中我们因为血虚而引起的便秘,那么吃当归可以有效的缓解效果,特别是女性产后便秘、老年型便秘,改善效果很不错。

  4、提高免疫力

  当归内所含有的阿魏酸钠和多糖,这两个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可以给体内的吞噬细胞系统带来明显的刺激,并且可以调节和修复身体的免疫系统。对于健康的人群而言,食用当归的话还可以促进淋巴细胞的转换,让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

  5、调理痛经

  当归是一个特别适合用于治疗妇科疾病的中药材,当归在我们体内可以起到一个双向调节的作用。不仅可以补益气血,还可以起到治疗痛经的效果。女性在经期的时候有出现痛经的话可以食用当归泡水来缓解,日常有出现便秘和体质虚寒的现象,同样的也可以用当归来泡水喝缓解。

  6、促进血液循环

  当归内含有很丰富的有机酸和维生素,这些营养元素在进入我们身体之后可以有效的帮助血管进行扩张。提高体内血液循环的速度,并且可以有效降低血管的阻力,对于血管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当归的吃法

  一、归参猪心汤

  材料:猪心1个、当归15克、党参20克(或人参10克)。

猪心1个、当归15克、党参20克(或人参10克)

  做法:将党参、当归洗净入水中煮30分钟后,去药渣再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猪心和生姜、葱、胡椒、食盐,煮至猪心烂熟即可食用。

  用法:吃猪心喝汤。

  功效:本方有益气、养血、补血之功效。适用于心悸怔忡、气短乏力、贫血及神经衰弱等症。

  二、归参炖母鸡

  材料:当归15克,党参15克,母鸡1只(约1500克),葱、生姜、料酒、食盐各适量。

当归的功效 当归的吃法 当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