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 这种药物帮你提高免疫力(2)

  做法:将母鸡宰杀后,去毛和内脏,洗净,将当归、党参放入鸡腹内,再将鸡放进砂锅,加入葱、生姜、料酒、食盐、清水各适量,再将砂锅置武火上烧沸,改用文火煨炖,直到鸡肉烂即成。

  用法:食用时,可分餐吃肉,喝汤。

  功效:党参当归炖鸡能够补血壮体。适用于肝脾血虚之慢性肝炎和各种贫血。

党参当归炖鸡能够补血壮体

  三、归芪鸽肉汤

  材料:鸽子一只,当归20克、黄芪50克、淮山药20克、红枣20克。

  做法:将鸽去毛及内脏,洗净切块放砂锅中加水及药物、调料共煮至鸽肉烂熟。

  用法:吃肉饮汤。

  功效:本方有益气血、补虚损之功效,适用于病后或产后身体虚弱、心悸气短、倦怠乏力、失眠健忘、记忆力下降、食欲不佳以及贫血、神经官能症和更年期综合症等症状。

  四、归芍延寿酒

  材料:当归30克、川芍30克、白芍30克、熟地黄30克、白术30克、茯苓30克、天冬30克、杜促30克、枸札30克、肉桂20克、大枣30克、何首乌30克、陈皮30克、干姜30克。

  做法:将上述药物切成粗末入瓦坛中,加白酒2000毫升,浸泡15天即可饮用,每日1~2次,每次15~30毫升。

  用法:喝酒。

  功效:此方具有益精血、补肝肾、理脾胃、祛风湿的作用。

  当归的禁忌

  1.孕妇禁忌使用:对孕妇来说,当归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当归有使子宫兴奋,血脉扩张回血的作用,孕妇在孕早期,如若吃了当归很容易导致子宫收缩而出现阴道流血,造成流产。

当归有使子宫兴奋

  2.一般来说当归是不能和南茹、海藻、牡蒙以及菖蒲一起吃,因为当归跟这些一起吃的话,会降低当归的药性。

  3.服避孕药、雌激素以及黄体酮等此类荷尔蒙治疗药物也不能够和当归一起使用。

  4.不可与稀释血液的药物除了西药之外的中药同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尽量的避免同食。

  5.经期女性朋友们注意好别使用当归,否则易会出现月经量过多或者时间延长的现象。

  6.如果将当归泡水喝之后出现了疲倦或者是身体嗜睡等情况,那么好能够立即停止服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当归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当归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常见的药物,能够帮助我们缓解痛经的情况,还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并且可以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不过我们要知道它的禁忌是什么。

当归的功效 当归的吃法 当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