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参的功效 这种中药能够帮你养血生津

  党参是中药中常见的一种,现在很多的药物中的会有党参的存在,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缓解贫血,还可以延缓衰老。关于党参的吃法有很多,通过不同的吃法能够加深我们对党参的喜爱,党参虽然可以吃,但是吃党参的禁忌是什么?

  党参的功效

  1、养血生津

  党参具有非常好的气血双补之功,这个药物比较适用于气血不能生血,或者是血虚无以化气的症状,一旦出现了这个情况,人们会出现面色苍白或者萎黄、乏力、头晕、心悸等气血两虚证。党参补气的作用可以生津,同样也适用于气津两伤。

党参具有非常好的气血双补之功

  2、健脾补肺

  脾胃不是很好的人,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党参,主要是党参性味甘平,它主入脾肺二经,并且有与人参类似的补益脾肺之气的作用,不过党参的药力较弱。它能够帮助人们治疗脾气虚弱、倦怠乏力、食少便溏等不适的症状。

  3、治贫血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党参能够帮助人们治疗贫血,党参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物质能够使红细胞增多、血红蛋白增加,这样就可以为身体补充血液,所以说得了贫血的人,在平时食用党参也很有好处。

  4、促使白细胞回升

  因化疗和放射疗法引起的白细胞下降,服用党参也有促使白细胞回升的功效。

  5、抗疲劳

  党参能提升动物的游泳能力,抗疲劳。党参可增加动物体重23%。

党参能提升动物的游泳能力,抗疲劳

  6、延缓衰老

  党参提取物能够提高人血的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增强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对人体有一定的延缓衰老的作用。

  党参的吃法

  一、煲汤:当归红枣党参鸡汤

  用料:当归,党参,红枣,枸杞适量,整只鸡。

  做法

  1、准备好当归,党参,红枣,枸杞,将鸡清洗干净备用。

  2、准备好干净的砂锅,放入鸡,葱姜和料酒,加入清水至高水位线。

党参的功效 党参的吃法 党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