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 美容养颜少不了它

  百合是药食两用的食物,所以被人们认为是很好的滋补食材,大家知道百合对身体好,但是知道它具体的功效吗?尽管百合是一种中药材,但是它的做法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用多种多样方法来服用它,不过在吃百合的时候也要知道它的禁忌。

  百合的功效

  1、大家要知道百合的美容效果不容小觑,这一点也是百合受女性朋友喜欢的原因。百合洁白娇艳,尤其是新鲜的百合当中含有许多的粘液以及维生素。适当的食用,能够有效的促进细胞的新城代谢,女人经常吃百合还可以起到滋养皮肤的效果。

大家要知道百合的美容效果不容小觑

  2、百合润肠通便的效果非常好,如果说在平时人们有大便干燥的症状,那么此时要多进食百合,它能够很好的缓解便秘的问题。因为百合质地柔滑,所以通便的效果非常好。大家在身体上火或是有便秘的症状,那么可以适当的进食百合。

  3、百合中的营养物质丰富,食用之后还能够起到清热润燥的作用,它的止咳效果也非常好,生活中人们可以用它治疗肺热咳嗽。尤其是在气候干燥的时候,人体的呼吸系统异常,或是患有肺部疾病,那么需要适当的进食百合能够得到改善。

  4、百合作为中药,常常被用来治疗多种疾病。在生活中经常用百合熬汤还忽悠退热补阴的作用。如果出现了低温发烧症状,很有可能是阴虚引起的,可以多用百合煲汤,具有补阴效果,还能够降火消炎。

  百合的做法

  百合炒肉

  用料

  百合;瘦肉;玉米;青豆

百合;瘦肉;玉米;青豆

  做法

  预处理:将瘦肉切成丁,用少许生抽、淀粉、熟油抓匀,腌15分钟。如果用干百合要先用水泡1、2小时

  热炒:锅里放2勺的油,倒入肉丁迅速划开,不会让肉沾在一起

  放入百合、玉米、青豆,加盐翻炒2分钟就可以装盘了。(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加点辣椒)

  摆盘:取一圆盘,在中间用各色水果摆出自己喜欢的形状。简单的就是掰一个桔子和生菜私放在盘子中间。(我用的是芦笋、生菜、小桔瓣、草莓、杨桃片。)

  将生菜剪成圆片,在圆盘的四周摆一圈,把炒好的百合炒肉装在生菜片上,‘春色满堂合家欢’就做好了

  南瓜蒸百合

  用料

百合的做法 百合的功效 百合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