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的功效 3种功效让你全面了解甘草

  我们都知道我国一直被外国称为文明古国,而我国的中药和中医的文化,也一直被世界各国争先研究。其实在很多的药方中都会加入甘草。那么大家对于甘草的功效有了解吗?甘草的吃法有很多,也可以做成食物,吃甘草的禁忌有什么呢?

  甘草的功效

  1、甘草有一个比较好的功效,就是能够帮助调和药汤的苦味。我们应该都知道中药很苦,特别是对于加入了黄连等方子,饮用的时候会让人们苦得直皱眉头,而甘草本身的味道发甜,如果大家能够在药方中加入甘草,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中和苦味。

甘草有一个比较好的功效

  2、除了调和苦味,甘草还能够很好的缓解草药中的毒性。中药多数都是用古法熬制,就是将各类草药按照比例混合在一起,这样虽然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病功效,但是毕竟没有经过提取过滤,植物中的一些毒素没有祛除。大家在汤药中加入甘草,能够很好的缓解并解除药物中的毒性。

  3、大家应该都听过一种药物,叫甘草片。这个药物比较好的作用就是止咳,所以说甘草也有一种很好的作用,就是止咳。在古时候中医盛行的年代,甘草这种药物是补虚止咳方子中的药物,不仅效果好,且不容易复发。

大家应该都听过一种药物,叫甘草片

  甘草的吃法

  (一)甘草杨梅

  材料:杨梅果肉(适量)、甘草(两片)、柠檬片(适量)、白糖(20克)

  做法

  1、用搅拌机将甘草打碎,打成细丝即可

  2、将杨梅果,白糖,柠檬片,甘草粉倒进锅中,开中小火炒

  3、炒的过程中,就会发现杨梅果肉出来一些汁,继续炒,中间要用锅铲不停地翻炒。汁收干了就行了,关火

甘草的功效 甘草的吃法 甘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