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吃它有这5个药用功效

  西洋参是一味中药,很多人会用西洋参来泡水喝,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西洋参的吃法不仅是泡水喝,还有其他很多的吃法,西洋参的吃法有什么?一些人不适合吃西洋参,会加重身体的一些症状,哪些人不能吃西洋参?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免疫力

  西洋参是补气首选保健食材,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多糖、微量元素、核酸、肽类等,具有促进蛋白质合成和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同时,西洋参中还含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重要物质——人参皂甙。所以,体质较弱的老人及身患重病的人用西洋参泡水喝能够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对提高机体免疫力很有好处。

西洋参是补气首选保健食材

  2、抗疲劳

  西洋参中含有的人参皂甙对中枢神经功能有增强作用,有利于缓解疲劳,对疲劳、四肢酸痛等症也有缓解作用。

  3、增强记忆力

  西洋参中含有很多能够增强记忆和中暑神经功能的有益成分,比如说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等,这些物质进入身体之后对大脑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所以经常用西洋参泡水喝能缓解记忆衰退,还能预防老年痴呆的情况出现。

西洋参中含有很多能够增强记忆和中暑神经功能的有益成分

  4、保护血管

  研究表明,西洋参中含有的人参皂甙、多糖等成分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液凝固性和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降血压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

  5、调节血糖

哪些人不能吃西洋参 西洋参怎么吃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