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适合什么人吃 它的吃法你知道吗

  西洋参是人参的一种,很多中年人都喜欢用西洋参来泡酒喝,还有一些人会直接用它来泡茶喝。那么西洋参适合所有的人吃吗?哪些人可以吃?哪些人吃了西洋参反而会有害处呢?

  西洋参适合什么人吃

  1.过敏、发育不良、容易感冒的人,因为它可以补气、帮助吸收。

  2.用脑过多的成年人及正准备考试的学生。西洋参在台湾又称为「考生大补帖」,因其对疲劳的人有兴奋神经的作用,有助于增强记忆力。

  3.压力大的上班族,贫血头晕的人。西洋参有助于保护肝脏机能,加强新陈代谢、改善循环及消化系统,进而强壮身体。

  4.经期不顺及只要青春不要痘的人。因为西洋参可以调整內分泌是好的美白、瘦身圣品。

  5.喜爱唱歌的人及需要常说话的老师。因为西洋参「补肺降火,生津液、除烦倦」能保护喉咙并且提高肺活量。

  6.老年人。因为西洋参改善老年人脑细胞的运动,在老年痴呆症的研究中相当受到重视。

  什么人不能吃西洋参

  1.有强烈过敏体质的人,若服参后出现皮疹,则不可服用。有化脓性发炎时更不可服用。

  2.高血压病人属肝阳上亢者,服后易引起脑血管意外,但虚寒的高血压病者可用人参,不过用量宜少,当收缩压〉180mmHg时,无论哪一型病者均不宜服用人参。

  3.吃西洋参的时候也是有禁忌的,不能和萝卜一起吃,而且也不要喝茶水,因为萝卜和茶水都会让西洋参的功效减弱,等于刚出进去的营养就没有了,所以这点也要记得哦。

  4.感冒、发烧的时候也是不能吃西洋参的。因为当你生病的时候是非常需要静养的,但是吃西洋参会让血液循环加快,还会有心悸的情况,所以生病的时候不要吃西洋参。

  5.因突然气壅而得的喘证,或因燥热引起的咽喉干燥,一时冲动引发的吐血、鼻衄等病都忌用人参。

  6.湿热壅滞导致的浮肿,服参后浮肿更甚。这是因为人参有抗利尿作用。另外,肾功能不全伴尿少者亦慎用。

  7.平时就有精神衰弱,休息不好的情况就不能吃西洋参,特别是失眠比较严重的人,吃了西洋参只会加重失眠的问题。如果你晚上常常睡不着,那么记得不要吃西洋参了。

什么人不能吃西洋参 西洋参的吃法 西洋参适合什么人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