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的功效与作用 人参的禁忌

  随着我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参已经成为寻常家庭进补选择的药材,那么你知道人参的功效还有作用吗?人参有没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事项呢?吃人参要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

  1、调节中枢神经系统:人参能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使之趋于平衡;能提高脑力与体力劳动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并有抗疲劳的作用。

  2、有促进大脑的功能,可以帮助人们提高学习记忆能力,因为人参里面含有对我们记忆力的物质。

  3、改善心脏功能:人参能增加心肌收缩力,减慢心率,增加心输出量与冠脉血流量,可抗心肌缺血与心律失常。对心脏功能、心血管、血流都有一定的影响。人参有明显的耐缺氧作用,其制剂可有效地对抗窦性心率失常。人参皂苷可加快脂质代谢,并具有明显降低高胆固醇的作用。小剂量人参可使麻醉动物血压轻度上升,大剂量则使血压下降。不同的人参制剂对离体蟾蜍心脏及在体兔、猫、犬心脏皆有增强其功能的作用,并可改善其心室纤颤时的心肌无力

  4、降血糖作用:人参中含有人参皂苷和人参多糖。尤其是人参皂苷Rb2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此外人参多糖(或糖肽类)是人参中另一类降血糖成分。

  5、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人参立含有可以调节我们人体的免疫功能的活性成分,对免疫低下的人还有帮助提高的作用。

  6、提高对有害刺激的抵御能力,可增强机体的应激能力和适应性,人参中含有人参苷,可以提高抗应激作用。可以抗缺氧、耐高温和低温的能力。

  7、抗肿瘤作用:人参中的人参皂苷、人参多糖、人参烯醇类、人参炔三醇和挥发油类物质。这些物质对肿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机理是十分复杂的。

  8、抗氧化作用:人参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人参皂苷、人参聚乙炔类化合物和人参二醇皂苷等。这些化合物有抗脂质过氧化作用,是抗衰老作用的基础。除了抗衰老作用外,对神经、内分泌、免疫功能及物质代谢等生理功能有调节作用。此外,人参还具有抗病毒、抗休克、减肥等多方面的作用。人参虽然是价值较高的补品,但并非人人适用。人参中的蛋白质因子能抑制脂肪分解,加重血管壁脂质沉积,故有冠心病、高血压、脑血管硬化、糖尿病、脉管炎害应慎服人参。血液黏稠度升高,会使血液流通不畅,中医称之为血瘀。人参有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红细胞增多,血液站稠度会更高。

  女人吃人参的好处

  1、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人参里面的多糖是免疫的一种增强剂,可以调理我们的免疫力低下,对抵抗力差的人群是很有帮助的。

  2、预防人体衰老

  人参皂苷、人参聚乙炔类化合物有抗氧化作用,能够预防人体衰老。

  3、降血脂、血糖的作用

  人参对健康人及高血脂病人均有降血脂作用。对高甘油三酯血症患者,也能使血清甘油三酯明显降低。

  4、抗肿瘤作用

  人参中的人参皂苷中有抗肿瘤的作用的物质成分,人参皂苷rh2、人参皂苷rh1、人参皂苷rg3和人参皂苷rg5都有一定的抗肿瘤活性。人参皂苷Rh2是人参中抗肿瘤功效好的成分。

  5、美容养颜

  人参皂甙中具有收敛作用的成分较多,并能调节真皮水份平衡,防止皮肤脱水,又可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使皮肤变得光滑、柔嫩、洁白。历史上慈禧太后以口含法,日服鲜人参3克至5克,主要就是用来美容和抗衰老的。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 人参的禁忌 吃人参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