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人参 人参还可以这样吃

  人参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但是很多人只是听说人参是很好的滋补品,其实并不了解人参。人参到底是什么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什么是人参人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以及人参怎么吃

  什么是人参

  中药人参,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阴凉、湿润的气候,人参被人们称为“百草之王”,是闻名遐迩的“东北三宝”(人参、貂皮、鹿茸)之一,是驰名中外、老幼皆知的名贵药材。多生长于昼夜温差小的海拔500~1100米山地缓坡或斜坡地的针阔混交林或杂木林中。古代人参的雅称为黄精、地精、神草。由于根部肥大,形若纺锤,常有分叉,全貌颇似人的头、手、足和四肢,故而称为人参。

  人参其实是一种草本植物,因为形状像人手所以被称为人参。人参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接着看。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

  1、人参味甘、微苦,性微温,归脾、肺、心、肾经,气雄体润,升多于降;具有补气固脱,健脾益肺,宁心益智,养血生津的功效。

  2、人参主治大病、久病、失血、脱液所致元气欲脱,神疲脉微;脾气不足之食少倦怠,呕吐泄泻;肺气虚弱之气短喘促,咳嗽无力;心气虚衰之失眠多梦,惊悸健忘,体虚多汗;津亏之口渴,消渴;血虚之萎黄,眩晕;肾虚阳萎,尿频,气虚外感。

  人参的作用是非常强大的,对很多疾病的治疗以及滋补身体等,都是有非常明显的效果。但是人参怎么吃呢?

  人参怎么吃

  泡水喝

  将山参切成薄片放入杯中开水冲喝,成人每日干参一克,鲜参3~4克,儿童减半,喝茶一样,几天后再将杯中参慢慢嚼之食用。

  泡水喝以及含服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人参食用方法,其实人参还是可以当做食疗的形式来服用的。怎么做呢?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

  人参江米鸡

  做法

  山参(鲜)一支30克左右,加黄芪(干)30克左右,加大枣6~10个,江米100~150克,把参、黄芪、大枣装在鸡肚里,把鸡放在瓷盆里封好后,放在水里慢火煮之,鸡脱骨后,每天早晚食之,约7天吃完。 

人参怎么吃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 什么是人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