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吃什么 三伏天如何正确地吃参

  每年夏季都是炎热的尤其是三伏天,但同时可是大补的季节,三伏天进补身体是非常的好的,这就是所谓的“伏补”。那么三伏天吃什么呢?很多人都服参进补,可是三伏天如何正确地吃参呢?红参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由小编给大姐讲解下吧。

  三伏天如何正确地吃参

  夏天无比的酷热,我们身体受到高温刺激之后,会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这时候很多的热量都会被消耗掉,身体中的营养物质也会和汗水一起排出体外。

  暑湿天气又严重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消耗过大,休养不足,人体的抵抗力入不敷出。因此,不少人体重减轻,甚至出现身倦肢软、微热食少、消瘦等症。这就是中医里讲的“疰夏”,又称“夏萎”。

  7月18日入伏之后,我们已经进入今年热的时段。空调的使用强度骤增,人们在酷热和清凉之间瞬间转换的同时, 也给身体带来更大的考验,人体的生理活动与外界平衡容易遭到破坏。这时,对阳虚体弱的人来讲,人参正是抗御暑邪、扶正固本的佳品。只要舌苔不是白腻、厚腻、黄腻,或有热度,就可以夏天服参进补,这是增加抵抗力有效的办法,中医上称之为“伏补”。

  红参其实就是人参的熟制品,是经过加工炮制后的人参,在加工的过程中它的颜色会变成棕红色或褐红色,所以就被叫做“红参”。

  经过炮制的红参除了更易于储藏的优点之外,更为重要的是,红参相比没有炮制的人参、野山参,会生成一些独特的人参皂苷,药用价值更高,比如人参皂苷rh2,对癌症有明显的疗效。而且红参中含有32种人参皂苷,比未加工的水参中含有22种皂苷成分多了10种,红参中一些其它成分在加工过程中出现变化,药效趋于平和,不易上火。

  红参自古以来就有七效的说法:补气求脱、 益血复脉 、养心安神 、生津止渴 、健脾止泻 、补肺定喘 、托毒合疮。在养生保健中常有“冬病夏治”的说法,特别是对于在冬天寒冷季节容易发作的慢性病患者,如支气管炎、哮喘等病人,夏季服用人参可以扶正固本,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预防冬季慢性病的发作。但夏季服人参要控制好量,冬季吃红参的量是5克以内,夏天则要控制在3克以内。

  服红参,消疰夏,根据目前国内红参的制品,我们给大家介绍几种红参产品的服用方法及几款红参料理的制作方法。

  红参的吃法

  模压红参的食用方法

  我们将红参切成1.5mm的厚度,放在各种汤水里面进行一起煎煮;

  在100ml温水中放入3g左右的切片,浸泡30分钟,在85-90度300ml的温水中熬约2小时后服用;

  但要注意温度如果超过了90度有效成分会被破坏。根据个人喜好,可以和大枣、生姜一起熬,可做补充元气的汤。

  以1.5mm厚度进行切片,在温水中放2-3片,以茶的形式泡着喝。(1天3g以内).

  花蜜红参片服用方法

  以人参、花蜜(杂花蜜红参片,枣花蜜红参片)为原料,经整理人参、蒸制、干燥,制成红参,再经切片、蜜渍、干燥、修整、包装等

  工艺加工而成的蜜饯人参制品,男女老少都能方便食用的美味食品。

三伏天吃什么 红参的功效与作用 红参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