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的功效 它的这几个本领好多人不知道(2)

  原料:水鸭母1/2只,天麻片10克,毛笋250克,姜2片,水1500克

  流程

  1、老鸭切片后汆水捞出,并洗干净备用。笋去皮后在开水中煮3分钟捞出,去老根,切片状。

老鸭切片后汆水捞出,并洗干净备用

  2、锅中进水,放进鸭块、笋片、天麻片和生姜片,文火烧煮三个钟头就可以,吃时用盐调料。

  天麻、枸杞煮猪脑

  配方制作:鲜天麻100克,枸杞子15克,猪脑2副。将鲜天麻片、枸杞子加水文火煎1小时,放入洗净的猪脑煮熟后食用。

  用法:每日一次食,或隔日一次也可。

  天麻山药炖乳鸽

  配方制作:鲜天麻、鲜山药、葱白段各100克,乳鸽4只,猪肉,猪熟肚片、猪腰子各250克,水发绿豆粉条、莴笋、藕各150克,豆腐干200克,生姜片25克,料酒35克,精盐1O克,鸡精5克,胡椒粉3克,鸡汤3000克。

  制作步骤:将高压锅置于火上,锅内加入鸡汤、天麻、山药、乳鸽块、生姜片、猪肉、藕片、豆腐干、料酒、胡椒粉、精盐、葱白段,烧沸后,打去浮沫,加阀压10分钟,停火降温后,加入其它原料和鸡精,再烧开后,即可食用。

  用法:食肉饮汤。

  天麻的禁忌

  1.禁忌人群

  天麻不适合阴虚的人群服用,如病人见津液衰少,血虚、阴虚等,均慎用天麻。

天麻不适合阴虚的人群服用

  2.不能过量服用

  不管是大量服用天麻还是长期服用天麻,都有可能会导致出现红斑,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红疹现象,对于身体健康发展来讲是不合适的,同时如果服用的量太大的话,还有可能会出现头痛或者是胸闷的情况,对于我们自身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特别不推荐。

  3.不要单独服用天麻

  如果是当作药物服用,那么好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如果是制作菜谱,那么一定要按照相关的食谱来进行制作。一定不能盲目的食用天麻,以免导致不良后果的出现。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天麻的功效,天麻是一种比较名贵的中草药,它不但能够起到镇静、降血压的作用,做成食物食用后,也能为身体提供营养和能量,但是天麻终究是药物,不能长吃。

天麻的功效 天麻的吃法 天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