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6个功效让蒲公英成“团宠”(2)

  蒲公英茶可以天天喝吗

  关于蒲公英茶可以天天喝吗,答案肯定是不行的,蒲公英有着苦寒的特性,长时间服用,会伤及脾胃,脾胃喜温,苦寒太过会引起腹泻、呕吐。

  有的朋友是治疗乳腺增生及其他乳腺病必须服用蒲公英茶,蒲公英有着散结的功效,但是蒲公英寒性太大,乳腺增生不严重的日常服用好配伍玫瑰一起饮用,用玫瑰缓解蒲公英的苦寒之性。乳腺疾病严重的必须大剂量长时间饮用的,再月经期间也要停止饮用,否则会导致月经寒瘀体内。

有的朋友是治疗乳腺增生及其他乳腺病必须服用蒲公英茶

  关于上火严重喝蒲公英的时候,要注意余火消立马停止服用蒲公英茶。或者少放一些蒲公英配伍菊花,肉桂,红枣煮茶长期服用养身保健。

  蒲公英的吃法

  1.炒热菜

  准备一些蒲公英,然后切一些肉丝,将蒲公英洗干净之后,把根去掉,然后焯下水,捞出来之后放到一边,之后把肉丝用料酒、盐、酱油等调味腌制一下,搅拌均匀之后下过炒熟,之后把蒲公英放进去,然后翻炒几下,经常这样吃有利于清热解毒。

  2.熬汤

  把蒲公英洗干净,因为蒲公英熬汤会有一点苦味,为了减去这点苦味,可以把蒲公英放在盐水当中浸泡半个钟头,然后在把蒲公英放入锅中开始煮汤,大约煮一个小时之后,可以在锅中放入绿豆,然后把绿豆煮熟,就可以直接饮用了,在出锅的时候还可以再加上一点点的蜂蜜,味道会更加的甜美,经常服用可以帮助身体更好的排毒,熬出来的汤不仅仅可以喝,还可以用来敷面膜,用熬出来的汤汁敷面膜有美白美容的作用。

把蒲公英洗干净,因为蒲公英熬汤会有一点苦味

  3.凉拌

  把蒲公英洗干净,去掉根部,用水焯熟,然后捞出锅乘到盘子当中,用陈醋调味,也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糖,芝麻,辣椒油或者蒜蓉等等的调味料,但是不要放的太多。经常吃凉拌的蒲公英,同样也可以起到帮助身体进行更好的排毒的作用。

  结语:适量的食用蒲公英对身体的好处有很多,不仅能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还能利尿、保护肝脏。虽然蒲公英很好,但是也不能天天都吃,长期服用,会导致脾胃虚寒。蒲公英可以炒着吃,还能凉拌,吃法也是很多的。

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蒲公英的吃法 蒲公英茶可以天天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