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 它竟然是药食两用的食材

  这里面说的百合不是大家都知道的百合花,我们要介绍的百合是一味药材,它有非常好的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并且味道也非常好的。关于百合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做成药物,还可以煮粥喝。要知道百合不适什么人都能吃的,它的禁忌有哪些?

  百合的功效

  1、宁心安神

  要知道百合有非常好的宁心安神作用,如果大家在平时有心情烦躁的情况,吃一点百合能够让我们的静下来。还有一些喜欢思考或者经常做牛角尖的人,吃百合能够起到很好的镇静和舒缓效果。对神经衰弱病人来说,可以在睡觉之前吃百合。

要知道百合有非常好的宁心安神作用

  2、补阴退热

  如果因为身体虚弱引起了发烧,这个时候大家不喜欢用药物来治疗,那么可以适当的吃百合来缓解发烧症状。百合里面的物质,还能够起到抗炎的作用,在发烧的时候还伴有感冒症状,此时吃百合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治愈效果。

  3、补中益气

  有的人在平时可能会有呼吸低落、呼吸困难、舌头干涩的情况,或是出现了食欲不振,整个人经常处于虚弱状态,那么很有可能是中气不足的临床症状。对于有这类人群来说,应该要多吃百合,能够帮助人们很好的缓解中气不足带来的症状。

有的人在平时可能会有呼吸低落、呼吸困难、舌头干涩的情况

  4、清心除烦

  对于经常有心态异常、恐慌、心烦或心神不安的人来来说,可以经常吃百合。这是因为百合具有使心脏平静的功能,经常食用可以缓解上述症状。

  百合的吃法

  莲子百合粥

  材料:莲子、小南瓜、银耳、枸杞、小枣、百合 配料:冰糖

  做法

  小南瓜切去顶部,将瓜瓢掏空,洗净(切下的南瓜炒要扔掉,可以做南瓜盅的盖子)。莲子去芯,小枣去核,与百合,银耳,枸杞一起洗净后放入南瓜盅,加适量冰糖后盖上盖子,把南瓜盅放入笼屉中,上气后继续蒸10-15分钟即可。

  西兰花清炒百合

百合的功效 百合的吃法 百合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