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做百合美味又健康

  百合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经常吃百合对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百合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百合吃起来的时候甜甜的,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做法也是很多的,那么百合怎么做好吃?百合银耳莲子汤也是百合的一种常见吃法,它的做法你知道吗?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1.润肺止咳

  甘凉清润,主入肺心,长于清肺润燥止咳,清心安神定惊,治肺阴虚的燥热咳嗽,肺虚久咳、痰中带血、劳嗽咯血等,为肺燥咳嗽、虚烦不安所常用。

甘凉清润,主入肺心,长于清肺润燥止咳

  2.宁心安神

  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

  3.美容养颜

  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4.防癌抗癌

  百合中含有很多的生物碱,这写物质能有效的减少白细胞的数量,提高血细胞,对于化疗或者是放射性治疗导致的包细胞减少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百合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的吞噬功能,所以能提高机体的免疫作用,同时,对于癌症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百合中含有很多的生物碱

  百合怎么做好吃

  一、百合粥

  主要材料:百合、粳米适量

  具体做法:将百合和粳米洗干净之后放到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然后用小火进行煨煮,等到粳米和百合都熟的时候可以加一些白糖,这样就可以直接食用了,这种做法是很简单的。老年人和久病后的人食用了之后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还能缓解干咳无痰的症状。

百合怎么做好吃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银耳莲子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