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做百合美味又健康(2)

  二、百合汤

  主要材料:百合、糖

  具体做法:首先需要将百合中一些杂质去掉,在清水中漂洗几次然后放入锅中用小火进行煨煮,差不多熟烂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白糖然后连着百合汤一起吃下去。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润肺的作用。

首先需要将百合中一些杂质去掉

  三、炒百合

  主要材料:百合、里脊片适量

  具体做法:这种做法也是很简单的,用盐和蛋清、百合放在一起之后,加入一些淀粉搅拌,然后放在锅中翻炒,等百合熟了之后放入一些调味料就能直接食用了。这样吃的味道也是很好的,吃起来甜甜的、脆脆的,有很好的滋补五脏的作用,生病之后没有胃口的人可以适量的食用,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百合银耳莲子汤

  食材:银耳适量、百合适量

  方法

  1、银耳放在温水中泡软,去蒂撕小片。

  2、百合去根掰成一片片,洗净待用。

百合去根掰成一片片,洗净待用

  3、将银耳、莲子加入适量冷水,大火煮沸改小火煮约30分钟.

  4、放入百合煮8分钟。

  5、后加入适量的冰糖,稍煮片刻即可。

  结语:百合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不仅吃起来甜甜的,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吃百合可以美容养颜、防癌抗癌、润肺止咳等等。百合的做法也是很多的,给大家介绍了几种,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经常食用对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

百合怎么做好吃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银耳莲子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