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 吃它身体会一天比一天好

  百合是中药的一种,要知道它是一种集多种营养成分于一身的药物,也一直被人们称为滋补佳品,那么百合的功效有哪些呢?百合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粥,还能够当做菜式,有一些人不适合吃百合,它的禁忌有哪些?

  百合的功效

  宁心安神

  百合具有非常好的宁心安神的效果,要知道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够起到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的效果,还可以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等症状,如果在平时有失眠多梦、心情抑郁的情况,吃百合也能够改善症状。

百合具有非常好的宁心安神的效果

  润肺止咳

  百合甘凉清润,主入肺心,适当的食用能够起到清肺润燥止咳,清心安神定惊的效果,如果在平时大家出现了燥热咳嗽,肺虚久咳、痰中带血、劳嗽咯血的情况,这个时候吃百合,能够改善肺燥咳嗽、虚烦不安的症状。

  补中益气

  现在有很多人都会有呼吸微弱、舌干口苦、食欲不振的情况,如果大家长时间处于萎靡的状态中,这就是中气不足的表现,如果大家在平时适当的摄取些百合,这样不但能够很好的改善不适的症状,还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

  防癌抗癌

  百合含多种生物碱,对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对化疗及放射性治疗后细胞减少症有治疗作用。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和吞噬功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能力,因此百合对多种癌症均有较好的防冶效果。

  润肠通便

  百合柔滑,有通肠的功效,有便秘燥症的患者,经常食用可不药而通,效果甚为明显。

  美容养颜

  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

  补阴退热

  有的妇女常伴低温发烧症状,这是典型的阴虚现象,百合可补阴并有消炎作用,多吃百合可有效消除此症。

  百合的吃法

  1、清蒸百合鲜百合适量洗净,蒸熟食用。适合肝炎、胃病、贫血、体虚等症。功效:益气养阴润肺。

  2、蜜汁百合百合60克,蜂蜜30克放碗内拌匀,锅隔水蒸熟食用。百合、蜂蜜两者同用。适用于秋冬肺燥咳嗽咽干、肺结核咳嗽、痰中带血、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干咳及大便燥结等症。功效:滋润心肺,润肠通便。

百合的功效 百合的吃法 百合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