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够清热润燥

  百合是一种药食两用的药物,它是中药中常见的一种,适当的食用百合能够帮助人们美容,它还可以起到止咳的功能功效。在生活中百合的做法有很多,人们多数情况会将它做成粥,或是和一些食物炖汤喝。要知道吃百合也有禁忌,下面就一起看吧。

  百合的功效

  1、百合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的美容效果不容小觑,因为它有这种美容效果,所以深受到女性的喜爱。主要是因为百合十分洁白娇艳,在百合中含有许多的粘液以及维生素,在食用之后能够有效的促进细胞的新城代谢,吃百合还能够起到滋养皮肤,起到美容的效果。

百合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百合润肠胃的效果非常好,特别是对于出现了便秘症状或是出现了大便干燥的人来说,平时吃一点百合能够有效改善便秘。百合的质地柔滑,通便效果明显。人们如果说是因为上火导致大便枯燥,可以多进食百合,几天之后就会看到效果。

  3、经常吃百合能够起到清热润燥的作用,百合中含有的物质能够止咳,它可以说是用来治疗肺热咳嗽,肺虚久咳的良药。人们如果感觉到自己的呼吸系统异常,或者本身患有肺部疾病,在平时总是出现咯血以及咳嗽的情况,可以多进食百合得到改善。

  4、百合作为中药,常常被用来治疗多种疾病。在生活中经常用百合熬汤还忽悠退热补阴的作用。如果出现了低温发烧症状,很有可能是阴虚引起的,可以多用百合煲汤,具有补阴效果,还能够降火消炎。

  百合的吃法

  素炒西芹百合

  材料:西芹200克,百合90克,白果40克,枸杞10余粒。(我做的2人份量)

  素炒西芹百合的做法

  1、准备好所有材料。

  2、摘除百合外层的烂衣老衣。

摘除百合外层的烂衣老衣

  3、将百合剥散,中间的黄心不要。

  4、去壳后的白果放入热水中泡2分钟。

  5、剥去外衣,清洗干净。

  6、用菜刨从西芹表面刨去一层外衣。

百合的功效 百合的吃法 百合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