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降低火气

  决明子是一种中药,这种药物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和治疗多种疾病以及症状,决明子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还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其实人们在吃决明子的时候都是配合药方的,但是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还有药物都有禁忌,决明子也不例外。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决明子的功效

  1、决明子味咸苦,它也偏寒,所以在中药中是一味凉药。它具有比较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在生活中人们出现了肝火旺,心烦燥,口臭,口干苦等症状,那么此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决明子茶,决明子有助于通便排毒,把身体内的虚热通过肠道排出体外。

决明子味咸苦,它也偏寒,所以在中药中是一味凉药

  2、决明子有比较好的清肝明目作用。当人们有焦虑或是上火的情况,这个时候气血容易冲到头部,很有可能会出现产生眼花,眼胀,模糊看不清等多种问题。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喝些决明子去除肝部郁火,它能够起到通肠润肺的效果,并且使火气排除身体。

  3、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决明子可以减肥。现在有很多人都想自己的身材变美,还喜欢对身体没有伤害的方法,很多使用医学减肥的人就会喝决明子。主要是因为决明子具有减脂肪的作用,如果我们每天适量的喝一些决明子茶,既不会影响正常的饮食,还能够帮助减肥。

  4、决明子还可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因为现在的生活都比较好,人们吃的食物都比较油腻。很多人都会产生血压高的现象,在平时如果我们不愿意喝茶水,就可以喝一些决明子水,决明子水对于高血压是非常有益的,适当的喝可以降低血压。我们在喝决明子水前,需要把决明子在火上翻炒一下,出现微黄,有清香味道就可以泡茶喝了。

  决明子的吃法

  决明子红枣枸杞汁

  材料:红枣4或5颗,决明子1汤匙,枸杞1汤匙,热水250到300㏄之间。

  做法

  1、枸杞红枣略微沖洗。

红枣4或5颗,决明子1汤匙,枸杞1汤匙

  2、将所有材料放入茶壶中,沖入沸腾的热开水沖泡即可。

  肉松决明子煲凉瓜

  材料:肉松50克,决明子20克,凉瓜300克,姜片10克,清水600克。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

  做法

  1、凉瓜掏去瓤洗净切1厘米厚的片,决明子除去杂质待用。

决明子的功效 决明子的吃法 决明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