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有什么作用 这种中药材清热效果好

  决明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我们会听说一些茶里面加了决明子,或者是一些枕头里面有决明子,到底决明子有什么作用?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好奇的,它的功效真的有不少。决明子怎么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阅读接下来的文章,做个简单的了解!

  决明子有什么作用

决明子有什么作用

  预防肠燥便秘

  决明子具有缓解便秘的效果,因为决明子里面的大黄素含量比较多,而这种一种具有润燥效果的成分,因此那些由于燥热而产生便秘的情况,可以被有效的缓解。便秘比较厉害的人肠道里面毒素也是比较多的,经常的用决明子泡水喝,帮你去除毒素。

  缓解眼疲劳

  眼睛如果每天用的比较多,出现视力疲劳是很正常的,如何缓解疲劳?试试看决明子吧!决明子具有清热的作用,因此肝火旺盛导致的眼睛疲劳可以被有效缓解,假如平时视力还可以,那么也可以使用一些决明子,达到预防视力下降的作用。

  降脂减肥

  决明子泡水喝具有减脂的作用,决明子可以加速体内脂肪的代谢,让脂肪难以在体内堆积,从而达到减脂的效果。另外决明子还可以帮助调节胆固醇,降低甘油三酯的数量,对于胆固醇较高的患者也是很好的。想要降脂、减肥,决明子不能忘。

  保护心血管

  决明子泡水喝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保护兴血管。决明子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起到软化血管的功效,还能促进血液流动,减少血液中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此外,决明子泡水喝还能滋养心肌,提高心脏功能,对于心脏疾病的预防也有一定的作用。

决明子还可以用来治疗高血压

  降血压

  决明子还可以用来治疗高血压。取决明子(炒微黄)20~30克,金银花10~15克,杭菊花15克,用开水冲泡当茶饮。每日一剂,可长期饮用。

  降血脂

  决明子能够帮助降低血脂,如果是本来就有高血脂或者脂肪肝的人,可以在平时的治疗之余,自己再准备一些决明子,起到辅助降血脂的作用。

决明子怎么用 决明子有什么作用 决明子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