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润肺

  百合的吃法不少,比如说莲子百合汤相信大家都是喝过的吧!味道好,而且还能美容。但它也有一定的禁忌,有一些人群是不能吃它的。百合的好处究竟都有哪些呢?如果你好奇的话,接下来的文章中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百合的好处

  润肺止咳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少有人会想到保护我们的肺部,其实肺部是很脆弱的,如果能在平时常吃一些润肺的食物,能够很好的预防多种疾病。百合就具有润肺以及止咳的作用,在感冒的时候,或者是得了肺炎的时候,都推荐食用。

百合的好处

  安神

  百合能够起到安神的效果,因为它含有的营养元素可以很好的舒缓我们的大脑神经,从而达到平静的作用。不少人在平时需要忙的事情很多,导致心情烦躁,晚上的时候还容易失眠,这样的情况下就很适合常吃一些百合来改善。

  美容

  百合美容的效果应该也是很多人都了解的吧!它含有不少的维生素,所以能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光滑和紧致,单独吃百合,效果还不是很明显。如果能把百合和红枣、银耳等一起熬汤喝,那么美容的效果会更加的显著。

  防癌

  现代人确实是谈癌色变。在饮食上,也是喜欢吃点抗癌的食物。百合中其实存在一些生物碱,这种生物碱对于白细胞的减少有很好的抑制效果。

  百合的吃法

  百合粥

  材料

  粳米100克,百合(干)50克,白砂糖100克

粳米100克,百合(干)50克

  做法

  1、鲜百合(或干百合30克)洗净、去皮,或是将干百合磨成粉,备用。

  2、粳米淘洗干净,入锅内,加清水6杯,先置大火上煮沸,再用小火煮至粥将成。

  3、加入百合或干百合粉,继续煮至粥成,再加入糖调匀,待糖溶化即可。

  西芹百合

百合的吃法 百合的好处 百合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