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的功效有哪些 它除了润喉还有这些优点

  说到胖大海大家应该都听过,一些人在嗓子不舒服的时候,就会用胖大海泡水喝,它是一味中药,胖大海的功效有哪些吗?胖大海的吃法有很多,不同的吃法起到的效果也是不同的。不过多数药物都是有禁忌的,胖大海的禁忌有什么?

  胖大海的功效有哪些

  1、清热润肺

  清热润肺可以说是胖大海比较显著的作用,如果大家发现自己的喉咙和肺部有不适的症状,那么大家可以服用胖大海,主要是胖大海能够帮助人们很好的调理肺阴不足和肺失润降,所以它可以很好的改善人们咳嗽、咳喘和喉中有痰的情况。

清热润肺可以说是胖大海比较显著的作用

  2、利咽开音

  胖大海当中的物质,可以起到利咽开音的作用,一些喉咙不舒服的人,到医院看病的时候,医生也会给一些病情开胖大海。并且如果可以适当的服用胖大海,能够很好的改善因为肺气不宣、内火旺盛等情况,引起的失音或声音嘶哑症状。

  3、润肠通便

  多数人应该不知道胖大海能够起到润肠通便作用,主要是因为在胖大海里面有胖大海素和西黄芪胶粘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促进整个消化系统的功能,这样能够将身体中的粪便快速排出。所以有便秘的人,可以通过胖大海改善。

多数人应该不知道胖大海能够起到润肠通便作用

  4、降低血压

  据研究表明,人们经常用胖大海泡水喝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胖大海可以调理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而经常饮用可让血压值逐渐趋于稳定。因此,胖大海可以作为高血压患者的辅助性治疗药物。

  胖大海的吃法

  胖大海甘草茶

  材料:胖大海、甘草、冰糖

  做法:1、将胖大海和甘草清洗好,放入茶壶中;

  2、注入沸水冲泡,后加入冰糖粒,加盖10分钟即可。

胖大海的功效有哪些 胖大海的吃法 胖大海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