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好处有哪些 吃茯苓会让身体尝到这几个甜头

  茯苓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也被人们叫叫玉灵、松薯,茯苓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很好的保健效果,那么大家知道茯苓的好处有哪些吗?关于茯苓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当做药物,也能够当做菜式。很多药物都有禁忌,茯苓的禁忌有什么?

  茯苓的好处有哪些

  1.治疗感冒咳嗽

  茯苓对治疗感冒有一定的效果,不过应该是湿热等因素引起的感冒,具体的症状就是经常咳嗽,痰多等,严重的会有手脚酸软和身体乏力等症状,这些都是可以用茯苓煮粥或是煲汤饮用来改善的,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茯苓对治疗感冒有一定的效果

  2.健脾止泻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茯苓是可以健脾渗湿止泻的,如果大家是因为脾虚湿盛等情况导致的腹泻症状,那么可以用茯苓缓解,茯苓当中的物质,具有标本兼顾的功效,在平时与党参、白术、山药等一起服用,能起到补肺脾的作用。

  3.养心安神

  茯苓当中有一些安神物质,如果大家因为工作压力大,或是其他因素出现的精神问题,总是有失眠多梦,或是抑郁等症状,那么可以通过茯苓改善症状,这些人群可以茯苓和人参酸枣仁等炖至高汤,饮用后能起到治疗的效果。

  4.利水消肿

  茯苓对身体的水肿和小便困难,稀少的人来说,有很好的治疗功效。而且茯苓药性温和,使我们的尿量增加的同时,又不会损伤我们的脾胃。

  5.降血糖

  茯苓可使平滑肌收缩振幅减少,张力下降。茯苓可影响体内代谢,对电解质的平衡有调解作用,并能降低血糖,抑制毛细血管的通透性。

茯苓可使平滑肌收缩振幅减少

  6.增强免疫

  茯苓多糖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服用茯苓多糖可改善老年人的细胞免疫功能。

  7.抗癌、抗肿瘤

  茯苓中含有丰富的抗癌成分,其中包括抗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氨基酸等。食用茯苓,可以抑制癌细胞的产生,破坏癌细胞的DNA,移除我们体内致癌的自由基等。

  茯苓的做法

  第一、茯苓糊

  做法是在碗里面倒入一定量的水,然后加入适量的茯苓粉进去,将其搅拌均匀,倒入到热锅里面,倒入以后要不断的搅拌,一直到它变成透明状态关火即可,接着加入糖或者蜂蜜等等来将其搅拌均匀即可服用。

茯苓的做法 茯苓的好处有哪些 茯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