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参的好处 给你4个坚持吃党参的理由

  党参是中药的一种,它本身具有比较好的滋补效果,也能帮助人们治疗和预防一些疾病,大家知道党参的好处有什么吗?党参的做法有很多,它不管是泡酒饮用,还是煲汤喝都有一定的作用,药物基本都有禁忌,党参的禁忌有哪些?

  党参的好处

  1.增强免疫

  党参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药物,它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也有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和多糖类成分,这些物质在药理研究上能很好的增加机体的免疫力,提高吞噬细胞的能力,所以常吃党参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入侵。

党参有很好的补中益气作用

  2.补中益气

  党参有很好的补中益气作用,它性平味甘,与人参这种大补的药物相比,功效虽然要弱上一些,但是它的优点在于药性平和,能补气但是不会上火,所以服用党参,能起到滋补保健的效果,所以它也被人们叫做小人参。

  3.养血活血

  党参能起到补气的作用,它也有非常好的养血活血效果。还有一句话叫做气血不够,党参来凑,这样也反应了党参的补血功效,在药理研究上显示,党参中的物质被身体吸收后,能增加血红细胞的数量,也能增加血小板的分泌作用。

  所以,日常如有精神不振、面色苍白难看等贫血症状的人群,可以通过服用党参起到补血,进而改善气色的作用。

  4.降血压

  对于长时间血压偏高的人们适当的吃一些党参,能够有效的降低血压。这主要党参能够有效的使血管向周围扩张,而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另外党参对于人体的神经系统会具有一定的兴奋作用;除此之外,适当的吃一些党参还能够增强人体对于疾病的抵抗力。

党参还是一味具有护胃作用的药材

  党参的做法

  黄芪党参枸杞酒

  用料:黄芪60克,枸杞60克,党参30克,黄酒2L,茯苓60克,红枣(去核)30克,冰糖40-50克。

  做法

  1、所有材料挑去杂质,用料理机打碎,只要碎了就行,无需打粉,用纱布包好。

  Ps.如果用白酒浸泡,不打碎也可以,因为白酒的酒精度数高,渗透性好。

  2、纱布包放入干净的无水无油的玻璃或陶瓷容器里,倒入黄酒,密封。避光保存。间隔5天左右摇一摇瓶子,一个月后饮用。

党参的做法 党参的好处 党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