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茶的功效与作用 它竟是清热解毒的一把好手(2)

  蒲公英哪四种人不能喝

  1、有慢性肠炎的人不适合喝蒲公英

  如果有慢性肠炎史的人不适合喝蒲公英,历史书上记载蒲公英又要叫做尿床草,如果饮用过多很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所以本来就有慢性肠炎的人,如果喝了蒲公英很容易加重腹泻的症状。其次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喝冰镇的饮料或者喜欢把啤酒放在冰箱里面冰镇,但是对于蒲公英水来说一定要喝温的,有可能会引起腹泻的情况出现。

有慢性肠炎的人不适合喝蒲公英

  2、寒性体质的人不适合喝蒲公英

  体质阴寒的朋友一般都很少会出现发热的情况,体质相对也比较差,如果再喝寒性极高的蒲公英,很容易出现各种副作用,体质也会变得越来越差,也有一部分患者还会影响食欲。如果特别想要喝蒲公英的话,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红枣或者生姜中和一下,这样可以利用别的食材来弥补蒲公英的寒性。

  3、有过敏体质的人不适合喝蒲公英

  蒲公英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有一部分人在喝了蒲公英以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也就是喝过了蒲公英以后身上会出现密密麻麻的小疙瘩,或者出现不同程度的瘙痒情况,这些都属于过敏现象,一旦出现一定要停止饮用,特别是荨麻疹患者,一定要避免喝蒲公英。

  4、血压太低的人不适合喝蒲公英

  主要就是因为蒲公英有非常显著的利尿效果,大量排尿会降低血容量,以及心血管的输出量,导致血压急剧下降,因此蒲公英还有可以降低血压的效果。所以说,本身就存在低血压的人,一定要避免喝蒲公英,以免导致血压更加不稳定。

血压太低的人不适合喝蒲公英

  蒲公英怎么吃

  凉拌蒲公英

  食材:蒲公英100克

  做法:先将蒲公英放入热水中煮熟,然后放入碗中并且加入调味品搅拌即可食用。

  功效:凉拌蒲公英能够大程度地保留蒲公英的药效,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利尿的作用,并且还能够改善湿疹。舒缓皮肤炎以及关节不适,对于胆结石和风湿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结语:蒲公英是常见的植物,但是有很多的功效,所以喝一些蒲公英茶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上面给大家介绍了蒲公英的功效,希望大家对这种植物有更多的了解。喜欢吃蒲公英的朋友可以试试凉拌蒲公英,味道也是很好的。

蒲公英哪四种人不能喝 蒲公英怎么吃 蒲公英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