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功效 蒲公英的7个好处知道不吃亏

  说到蒲公英大家应该不陌生,虽然很多人认为它是植物,但是具有药用价值,是常见的中药,大家知道蒲公英的功效有哪些吗?关于蒲公英的吃法有很多,它除了泡水喝,还可以炒着吃。一些人不适合吃蒲公英,它的禁忌有什么?

  蒲公英的功效

  1、保护胃部。蒲公英是可以保护胃部的,它能治疗因为脾胃湿热和肝郁化火等情况引起的胃胀和胃痛症状,也能减少呕吐和反酸问题。所以要知道蒲公英能起到卸货和补脾胃的效果,对肠胃有好处。

蒲公英是可以保护胃部的

  要知道除了护理胃部外,蒲公英也能起到比较好的消炎和抗菌作用,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幽门螺旋杆菌,这样就能起到比较好的保护胃黏膜的效果,所以适当的吃一点蒲公英,能帮助人们减少胃炎和胃溃疡出现的几率。

  2、预防乳房疾病。乳房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乳腺疾病也是困扰女性的一个因素。如果大家有乳腺炎和乳腺增生之类的食物,那么是可以通过蒲公英来治疗的,它能帮助人们通乳,也能减少乳腺结节。

  3、消炎。只有少部分的人知道蒲公英具有广谱杀菌的作用,又被人们称之为天然抗生素,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蒲公英可以代替抗生素,用来对抗一些慢性炎症。例如,尿道炎、扁桃体炎、嗓子疼、咽炎和乳腺炎等。

  4、美容养颜。蒲公英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可以有效的改善皮肤的营养结构,锁住皮肤里的营养和水分,从而缓解皮肤的衰老。

  5、预防流感和病毒。每年换季都是流感盛行的时候,倘若患者身体较弱,容易被感病毒盯上。而蒲公英有抗生素的作用,常常喝蒲公英茶,可以很好的促进体里的血液循环,及时将体内的毒素垃圾排出体外,从而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预防流感和病毒

  6、缓解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它会反复发作,那是因为细胞内的溶血性链球菌所导致的,而蒲公英可以杀灭杀溶血性链球菌,从而预防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7、消痈散结。如果患者出现高热不退可以选择喝蒲公英水,因为蒲公英对高热的症状有缓解作用。除此之外,蒲公英可以内服,也能外用,和金银花搭配,可治疗肠痈情况。

  蒲公英的吃法

  1、蒲公英炒鸡蛋

  食材:蒲公英50克,鸡蛋2个

蒲公英的功效 蒲公英的吃法 蒲公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