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的作用 它竟然是利咽开音的小能手

  近几年中药备受瞩目,很多中药也经常被人们提起,胖大海就是其中之一。胖大海具有较好的保健作用,泡水饮用是胖大海常见的吃法。胖大海虽好,但也不是所有体质的人都可以服用,胖大海的禁忌是什么?

  胖大海的作用

  1.通便

  胖大海性寒,入大肠经,能起到通便的作用。如果因为肠胃热积引起了大便干燥、通便不畅的情况,服用胖大海能缓解症状,不过胖大海只对轻微症状人群有效果,症状严重的人患者需要用药治疗。

胖大海性寒,入大肠经,能起到通便的作用

  2.清热润肺

  胖大海是寒性药物,能帮助调理因为肺热和肺燥引起的咳嗽和喉中有痰的症状,适量服用胖大海能起到清热解毒、清肺润肺的作用。

  3.利咽开音

  胖大海性寒,能改善因为内火旺盛、肺气不宣等情况,引起的声音沙哑和失声症状。服用胖大海能利咽开音。

  4.利尿

  胖大海中有一些利尿成分,小便排量减少时,可以服用胖大海,胖大海能改善排尿困难和小便短赤等症状。

胖大海中有一些利尿成分

  5.降血压

  有研究显示,服用胖大海能调节中枢神经系统。如果能坚持下去,可以让血压逐渐降低,并且让血压更加稳定,高血压患者可以服用胖大海辅助控制血压。

  胖大海的吃法

  1.大海生地茶

  准备胖大海、绿茶、冰糖、生地。

胖大海的作用 胖大海的吃法 胖大海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