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的作用 它竟然是利咽开音的小能手(2)

  将胖大海洗净,和其他材料一起放入到养生锅中加水煮沸,煮沸后加锅盖闷煮15分钟,饮用即可。

将胖大海洗净,和其他材料一起放入到养生锅中加水煮沸

  2.胖大海茶

  准备好胖大海和蜂蜜,将胖大海清洗干净,放入到杯中,用开水冲泡,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蜂蜜,盖上盖子泡3分钟就可以了。

  3.清音茶

  清音茶润喉效果很好,做法也比较简单。

  准备好胖大海、蝉衣和石斛,一起放入到锅中加水,用大火开始熬煮,煮沸后转成小火煎煮5分钟。

  胖大海的禁忌

  1.脾胃虚寒者

  胖大海味甘苦,性寒,所以脾胃虚寒的人不建议服用胖大海,否则会有大便稀疏、胃部疼痛的情况,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腹泻,导致脾胃虚寒症状加重。

胖大海味甘苦,性寒

  2.孕妇

  胖大海性寒,孕妇盲目服用胖大海会影响到胎儿,并且胖大海能促进肠胃蠕动,可能会让孕妇出现腹泻症状。孕妇体质比较差,肠胃功能比较弱,所以不适合服用胖大海。

  3.糖尿病患者

  胖大海中含有一定量的糖类,例如半乳糖与半乳糖乙酸,这些物质会升高体内血糖,如果糖尿病患者服用了胖大海,会导致血糖短时间内升高,进而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所以血糖高的人不要服用胖大海。

  结语:胖大海是常见的中药,它能帮助人体缓解喉咙不适、便秘等症状,所以此类人群可以适当服用胖大海。但是大家在用胖大海的时候,要控制服用量,也要看看自己的身体是否适合吃胖大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胖大海的作用 胖大海的吃法 胖大海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