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的功效 用它清热明目效果好(2)

  3、泡茶

  除了煎汁服用,决明子还可以直接用来泡茶,这种方法比较简单。在用决明子泡茶时,可以加入菊花、山楂、荷叶等药材,效果会更好。

除了煎汁服用,决明子还可以直接用来泡茶

  4、菊花决明子粥

  很多人不知道,决明子还可以用来煮粥。取决明子、菊花、粳米、冰糖适量,先用文火将决明子炒一下,之后同菊花一同放入水中煎汁,取汁水放入粳米,按照常规的方法煮粥,煮好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冰糖,有助于调理习惯性便秘。

  决明子的食用注意事项

  1、不宜长期过量服用

  决明子性微寒,女性朋友长期服用,可能导致月经不调,严重时还可能引发子宫内膜异常、影响排卵,女性朋友建议在中医师的指导下服用决明子。

  此外,过量服用决明子会让身体吸收大量的大黄素、大黄酚,这些物质会影响肠道功能,导致便秘的症状更加严重。

  2、脾胃虚寒不宜服用

  决明子的功效是清热解毒,如果过量服用可能导致脾胃虚寒的症状更加严重,从而影响脾胃的健康,还会引发腹痛,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决明子的功效是清热解毒

  3、孕期不宜服用

  决明子具有宣泄作用,对女性的子宫具有一定影响,会促进子宫的收缩,还有可能导致胎动异常,增加流产的几率,怀孕的女性不宜服用。

  结语:食用决明子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多好处,有助于清热明目、润肠通便,但是食用决明子也有一定禁忌,如果长期过量服用,可能会加重便秘的症状,还有可能危害女性子宫的健康,孕期的女性和脾胃虚寒的人群也不宜食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决明子的功效 决明子的食用方法 决明子的食用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