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 体虚可用它来改善

  何首乌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我们以前会听到有人说何首乌可以治疗脱发、白发等问题,但其实大家对于何首乌并不够了解,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何首乌有哪些功效?食用何首乌的方法有很多,怎么食用它能发挥出更好的效果呢?在食用何首乌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何首乌的功效

  1、润肠通便

  食用何首乌有助于润肠通便,因为何首乌中含有大黄酚,适量食用何首乌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帮助缓解便秘。

食用何首乌有助于润肠通便

  2、缓解体虚

  部分人群因为长时间患有疾病,身体比较虚弱,会出现血虚、面色萎黄等情况,此时将何首乌同熟地黄、当归、酸枣仁等中药同用,有助于缓解体虚。

  身体较为虚弱的人还有可能是因为肝肾不足引发的,通常伴有失眠多梦、头晕目眩、记忆力减退等情况出现,此时可将何首乌同人参、山药等中药材同用有助于缓解。

  3、缓解风疹瘙痒

  如果皮肤因为风疹而出现瘙痒症状,也可以通过食用何首乌来缓解,可将何首乌同防风、苦参等中药同用来缓解。此外,如果已经出现了疮毒,可将金银花、连翘等药材同何首乌同用帮助缓解。

如果皮肤因为风疹而出现瘙痒症状

  何首乌的食用方法

  1、煎汁内服

  何首乌的主要食用方法就是煎汁内服,煎汁内服时要在中医师的指导下决定用量,不可过量食用。此外,可将适量制首乌、熟地黄煎汁,做成首乌熟地饮,饮用之后有助于缓解肝肾精血不足、头晕目眩等症状。

何首乌的功效 何首乌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