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中医助眠小妙招让你睡得好(2)

  失眠食疗方

  葱白红枣汤

  红枣20枚,葱白8根。把红枣泡发,洗净,加水250毫升,用中火煮20分钟,加入葱白,继续用小火煮15分钟即成。温服,每天1~3次,每次150~200毫升。可祛风散寒、健脾养心;适用于神经衰弱所致的失眠、多梦、胸中烦闷等。

  人参猪脑五味汤

  猪脑2个,人参、五味子各6克,麦冬、枸杞子各15克,生姜4片,食盐少许。把猪脑、人参、麦冬、五味子、枸杞子、生姜分别洗净,一起放入炖盅内,加开水500毫升,加盖后用小火隔水炖3小时,然后加入食盐调味即成。可佐餐食用。可补气养阴、安神健脑;适用于失眠症属心肺两虚、肾阴不足所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多梦以及记忆力减退等。

  猪心莲参圆肉汤

  猪心1个(约250克),莲子50克,太子参25克,桂圆肉10克,食盐、味精各少许。猪心、莲子(去心)、太子参、桂圆肉洗净,放入沙锅中,加清水500毫升,用猛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炖3小时,加食盐、味精调味。可佐餐食用。可补心健脾、安心养神,主要是用于心脾不足、脾虚气弱所致的失眠、精神不佳、神疲肢倦、心烦心悸以及记忆力下降等症状。

  莲心大枣汤

  莲心3克研末与大枣10枚共同煎汤,每日1次,饭后服可益气补血、宁心安神,主治躁狂抑郁症、情绪焦虑、烦躁不安、脾气暴躁。因此对于缓解抑郁失眠大有好处。

  总结:上面就是关于失眠的相关介绍以及治疗,相信各位一定有很大的了解了对吧!失眠的危害是非常的大的,一定出现任何的情况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平常也可以自己进行穴位的按摩,只要持之以恒,相信在不久失眠就会远离你,让你整日睡好觉。

失眠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