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秘笈赶走宫寒症(3)

  宫寒Reason4:冷食太多

  在中医养生传统中,女性体质属阴,不可以贪凉。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冷饮、冰茶、瓜果等寒凉之物也不可以贪多,更何况那些一年四季举着冰激淋的人。吃了过多寒凉、生冷的食物后,这些食物进入体内会消耗阳气,导致寒邪内生,侵害子宫。所以中医的吃凉指导主要适用于女性。

  防寒密钥:

  1、 吃凉尺度 中医推荐,好只在盛夏季节吃冷食,而且别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不过这个尺度可以自己把握,体燥、火气大的人可以多吃一点,别超过太多就可以了,例如吃冰激淋一天不超过两个。

  2、 吃凉顺序 有凉、热两种东西要吃时,好先吃热的,后吃凉的,如果顺序颠倒,凉气就会被热气顺势下压到子宫,带来伤害。

  3、 分辨寒食 除了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之外,有很多食品,虽然在常温下食用,但它的本质却是寒性的,例如西瓜、梨、猪肉、绿豆、冰糖、苦瓜等,即使是加热后,也要分季节、适可而食。

  4、 餐前姜茶 养成习惯,餐前可以喝一杯姜茶(一片姜,以开水冲泡,趁热喝下去),它可以主动化解寒凉食物或是凉性食物中的寒气,在饮食上替你的子宫把好关。

  宫寒Reason5:流产

  精卵的结合及胎儿的生长,需要消耗女性大量的能量物质,所以怀孕中的部分女性会有一个很不舒适的身体和布满色斑的面容。而流产就相当于突然全部扔掉那些能量物质,需要损耗人体大量的阳气,如果修养不到位,阳气久耗,子宫失去温煦,宫寒随之产生。

  防寒密钥:

  1、避孕 当你们还不打算繁育后代时,记得避孕,其他什么安全期、体外之类的方法都不保险,使用工具是女性保护自己的基本原则。

  2、别把流产当作小事 它和生产同样重要,却经常享受不到同等待遇。在《红楼梦》中,凤姐小产后自恃强壮,仍然筹划理事,身体亏虚下来,添了下身出血不断的症状,直到放手休息,调养了八九个月才渐渐恢复过来。

  3、身体保暖 流产后身体内阳气下降,风寒易于入侵,所以不要像往常一样随时尚而过早地减衣服,尤其要保暖腹部和下身。

  4、燕窝粥 燕窝既滋补,又很平和,可以温和地调养体质。《红楼梦》中的凤姐因为年幼时不知保养,流产后体虚气弱,就是以燕窝粥加清淡饮食慢慢调养身体的。我们可以再加些材料,将燕窝用清水浸发、洗净沥干后,与百合、雪梨(连皮)一起放入炖盅内,盖上盅盖慢火炖45分钟,食时加入蜂蜜即成。

养生之道 养生保健 宫寒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