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量少也头疼 试试经期食疗法

  编者按:好好的月经,却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突然变少,这是很多女人头疼的问题,月经量少的原因到底怎么回事?月经量少怎么调理才合适呢?

  女人量少也头疼 试试经期食疗法

  1、月经量。正常的经量为30-80ml,若经量少于30ml,或月经1-2天就没了,或点滴出血,叫做月经过少,属于病理状态。但若经量在30-80ml之内,仍为正常现象。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2、检查。进行妇科内分泌、B超、宫腔镜等检查,没发现异常现象或器质性疾病,一般不能作为疾病论治。

  非病理性的月经变少和年龄增长有一定关系,女人年纪越大,离绝经期越近,经量亦会越少,这是不可逆转的趋势。

  不过,中医也认为,非病理性的月经变少有其体质问题,辩证来看,主要有四大因素影响:气血虚弱、肾气不足、肝气郁结、痰湿内阻,通过饮食及日常生活的调理可获得改善。

  肾气不足

  症状:月经少,头晕耳鸣,腰酸腿软,小腹隐痛,夜尿多,阴道分泌物少。

  食疗方:海马乌鸡汤

  雌雄海马各一只,弄碎,搅匀,每次用5-10克煲半只乌鸡,有补益肾气、填精益髓的作用。

月经 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