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煲鸡汤妙方 营养更全面(4)

  2、高血压的人不宜喝鸡汤:

  高血压患者喝鸡汤,除引起动脉硬化外,还会使血压持续升高,难以降下。

  血压超过多少就算“高血压”呢?

  正常范围:140/90毫米汞柱。

  美国克利夫兰专业女性健康中心主任霍利·萨克博士表示,血压较低者更健康。血压达到或超过140/90毫米汞柱,就被视为高血压。厉害的“杀手”往往“杀人于无形”,高血压也是如此,它通常无明显症状,一旦拖延不治,会导致中风、心脏病、肾脏损伤、视力及记忆衰退等。

  3、高血脂的人不宜喝鸡汤:

  鸡汤中的脂肪被吸收后,会促使胆固醇进一步升高。胆固醇过高,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引起冠状动脉硬化等疾病。

  甘油三酯的正常范围:2.3毫摩尔/升。

  甘油三酯是在血液中检测出的脂质,被认为是血脂肪,它是高血脂的“预警信号”。甘油三酯水平升高会增加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风险(特别是女性)。其水平在1.7—2.2毫摩尔/升为临界性升高,超过2.3毫摩尔/升则危险更大。因此,好每年查一次甘油三酯,这通常为胆固醇检查的一部分。

感冒 炖鸡汤 煲鸡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