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煲鸡汤妙方 营养更全面(6)

  5、有胆道疾病的人不宜喝鸡汤:

  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不宜多喝鸡汤,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胆不好的症状:

  1.消化道不良等胃肠道症状:进食后出现上腹部或右上腹隐痛不适。

  2.上腹部或右上腹疼痛,可放射至肩胛部和背部,伴恶心呕吐。

  3、临床表现无特殊性,常为右上腹疼痛不适,症状多较轻微。餐后可有腹胀、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

  6、糖尿病患者不宜喝鸡汤:

  韩国医学专家提出了糖尿病患者不宜喝鸡汤的意见,可供糖尿病患者参考。

  空腹血糖超过多少即为“糖尿病”?

  正常范围:7毫摩尔/升。

  空腹至少8小时测得的血糖即为空腹血糖,一旦达到或超过7毫摩尔/升,即被诊断为糖尿病。糖尿病不但可使心脏病风险加倍,还会增加肾病、失明等风险。

  总结:以上盘点的这些煲鸡汤方法,是非常简单易学的,如果你想充分的吸收鸡汤的营养,不妨自己在家动手做一做,滋补疗效更加好哦。(文章原载于《养生》,刊号:2012/02,作者:王丽娜;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感冒 炖鸡汤 煲鸡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