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帕金森病 别忽视这些帕金森迹象(2)

  5.下肢肿胀 帕金森病病人有时会出现下肢肿胀现象,主要出现在脚部,严重时会波及小腿。通常在先出现障碍的那一侧下肢。为减轻这种症状,患者可适当运动,肿胀严重时,可以采取对症治疗,如用一些利尿性药物。

  6.语言障碍 语言障碍是帕金森病患者的常见症状,表现为语言不清、说话音调平淡,没有抑扬顿挫、节奏单调等。应及早对患者进行言语训练,可以进行口型发音训练,多与患者进行语言交流,多让他们讲活,以促进语言功能的改善。

  7.膀胱刺激症状 部分帕金森病患者往往一天中要上很多次洗手间,尤其是晚上夜尿的次数多,并会因此导致失眠。通过抗帕金森病的治疗,可使膀胱的症状也随之得到改善。

  除了以上非运动症状之外,嗅觉减退和便秘可能是帕金森病早期表现:帕金森病患者往往还伴有情绪抑郁,可通过心理疏导,让患者正确对待疾病,保持心情舒畅,必要时需应用抗抑郁药物治疗。此外,认知障碍和睡眠障碍也会困扰帕金森患者,对于前者,应用改善认知功能的药物有明显疗效;帕金森病患者睡眠障碍表现形式多样,包括入睡和睡眠不深、睡眠行为异常、白天过度嗜睡等。对于这些情况,首先应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包括固定入睡及起床时间、良好的睡眠环境、减少日间打盹时间、减少咖啡因和酒精等的摄入,严重时需到医院就诊。

帕金森 帕金森病 帕金森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