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到底胖好还是瘦好

  家中有老年人,是一家之福,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不是奉承的话,老年人的健康,家人都很关心,颐养天年,开始老年生活,一副老花眼镜、一份报纸、一杯浓茶,安静的午后,一坐就是一天,当然,带老人检查身体,能及时了解健康。有时,你也非常纳闷,为何老人家什么事情都不做,每天就是娱乐,身体还那么瘦。而隔壁的谁谁谁,退休之后,可是相当胖的,老人到底胖点好,还是瘦点好?你非常关心。

  老年人胖点好?

  不少人会有这个观点,老人家胖点好,说明营养充足,有精神,相应的抵抗力好,小病小疾的能扛过去。

  瘦点就不好?

  既然胖点好,那么瘦点就不好?肯定不是的,对于老年人来说,还会强调:千金难买老年瘦。可见,还有很多老年人想着瘦点才好呢?毕竟瘦,谐音“寿”,让自己高寿,何乐而不为?

  瘦一点的老年人,说肥胖老人易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心脑血管疾病。

  由此可见,瘦一点、胖一点的人,说出的话,似乎都有道理。想要健康,单单从胖瘦分析,是不够的,还要从多方面考究。

  BMI很重要

  其实,想要身体健康,对老年人来说,看重的不是胖瘦,而是BMI,这个指数能考察一个人健康,在18.5—25之间,同时,浮动不超过10%。

  BMI看出体重、升高的指数,对了解腰围、体型非常好,能更加全面的反映老年人健康,对防病、控制身材有帮助。

  关注点,应该是生活习惯

  小编提出一点,对老年人来说,不要在乎胖瘦,关注点,应在生活习惯上。

  首先,就饮食来说,要更加注重优质蛋白的摄入,重油、重盐食物,要少吃。

  其次,蛋白质的摄入,与肌肉有关,保证优质蛋白,例如,瘦肉、鱼肉、鸡蛋、豆制品,都要吃一点。

  另外,摄入碳水化合物,更好的促进健康。

  后,不要刻意的减肥,老年人不要减肥,减肥错误,对健康影响更大。

  小编的建议

  小编想要说,不论是胖瘦,只要健康都好,要是一味的追求老年瘦,那也不好,毕竟瘦不是寿。而控制好BMI、改变生活习惯,能更好调节保健,希望老人多注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体重 老年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